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讲堂》:冯小刚北影“有一说二” 谈植入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20:47  新浪娱乐[ 微博 ]
《新讲堂》:冯小刚北影“有一说二”谈植入广告新讲堂此次相约导演冯小刚
《新讲堂》:冯小刚北影“有一说二”谈植入广告冯小刚导演与电影学院院长交流创作感悟
《新讲堂》:冯小刚北影“有一说二”谈植入广告电影学院会场座无虚席
《新讲堂》:冯小刚北影“有一说二”谈植入广告冯导谈及植入广告话题怒斥个别媒体

    新浪娱乐讯 12月29日,由新浪娱乐主办的“新讲堂”活动在北京电影学院再度开讲,导演冯小刚此番“有一说二”,与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就正在热映的《非诚勿扰2》和学生、媒 视频:冯小刚谈《非2》植入广告 称责任在媒体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体进行了交流。

  整场新讲堂中,冯小刚透露《非诚勿扰2》与王朔再度携手合作的全过程,针对观众评价冯氏作品“接地气”、贴近老百姓,冯导称以往是边拍电影边赚钱,现在就图一个乐呵。与此同时,他也谈到植入广告问题,冯小刚认为,好莱坞电影也有植入广告,但媒体并不关注,非要针对自己。冯小刚还表示,新片有望在春节后开拍。

  解释植入广告问题

  有媒体针对《非诚勿扰2》映前广告和电影中植入广告过多的问题询问冯小刚,冯小刚解释,很多影院放电影前有20多分钟的广告,但很多并不是华谊的贴片广告,“华谊是严格按照8分钟的贴片广告限制操作的,但是因为我的电影比较火,看得人多,影院就自己往上加(广告),我也很恼怒,但这个权利在电影院,他们就是加30分钟我也没办法。”

  对于植入广告,冯小刚说,“好莱坞也有植入广告,为什么不盯着好莱坞呢,这是一个心态问题。”随后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冯小刚大声高喊:“谢谢。”随后又继续说,“剧本写完了,里面的人总得开车啊,就算开卡车也有‘东风’,舒淇上一集演空姐,这集还得是空姐,就要有航空公司,芒果这个角色是卖保险的,也是王朔的主意,他不会管什么植入不植入,营销部门问我能不能提到保险公司的名字,我说不可以。如果所有的广告都接,我们可以赚一个亿。一部分媒体用这个问题来拼命打击我,是泄私愤。”冯小刚还称某家媒体说的是屁话,“我都知道那个记者是谁,我的《唐山大地震》,他们非说虚报票房,张宏森(电影局副局长)给他看系统的数据,他还质疑。”

  想拍两个老人的故事

  当被问到是否愿意拍摄《非诚勿扰3》的时候,冯小刚表示短期不会再考虑了,但是20年以后,等到舒淇和葛优真的老了,也许会考虑导演一部描写老年人的电影。

  谈到自己的创作心态,冯小刚坦言,“张艺谋、陈凯歌开始当导演时,我不在这行。后来当导演就是因为喜欢、有兴趣,那时候的动机很纯粹。后来拍贺岁片,我发现这是一个可以赢房子赢地的事情,我觉得现在赚的钱一定花不完了。接下来的电影更愿意任性一点。把自己的想法放进去。赢房子赢地的任务完成了,就是图一个乐。就算现在有一纸文书,不让我拍电影了,我就不拍,打高尔夫去。”

  称葛优其实很抠门

  谈到剧本的创作,冯小刚表示不愿意凭空捏造一个事情,“《没完没了》就是凭空编造的,其实站不住脚。那时候就和葛优开玩笑,说他是葛朗台,抠门,要是把葛优绑架了,找贺聪要钱,葛优就得自杀了。”

  冯小刚还表示,葛优和所有的喜剧演员不一样,他的表演是很写实的,葛优认为喜剧是在台词和剧本上,不能演喜剧,他是按照正常的生活逻辑在演。

  《非诚勿扰2》采用了数字技术拍摄,冯小刚表示效果并不好,“我和摄影师吕乐说,春节之后开拍新片,不用数字的了。”

  王玉年/文 夏祺/图 邹健/视频

  《新讲堂》之冯小刚“有一说二”文字实录

  壹 续集难:借壳下蛋也得有好东西

  贰 接地气:再拍电影会更任性一点

  叁 谈苍孙:是男人最有质量的阶段

  肆 影像控:胶片比数字更有安全感

  现场媒体互动环节——

  冯导发飙:好莱坞大片也有植入广告,为什么媒体不攻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