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嘉玲爱写情信哄伟仔 凭《让子弹飞》获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04:21  信息时报[ 微博 ]
text1 刘嘉玲表示会将情书放在保险箱,留待日后回味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王晓静)  将于3月21日揭晓的第五届亚洲电影大奖昨日公布了提名名单,在14个奖项中,姜文的口碑票房双丰收之作《让子弹飞》获得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最佳造型设计、最佳女配角等六个主要奖项的提名,当仁不让地成为风头最旺的影片。

  《让》片片方曾自信表示刘嘉玲的表现可圈可点,并开玩笑表示“拿几个女配角应该没问题吧”。而刘嘉玲这次被提名,获得同行们一致叫好。而刘嘉玲也表示:“我以女配角入围非常开心,尤其这个奖项的入围者都是今年亚洲最优秀的电影工作者。除了感谢组委会,我还要感谢姜文导演给我演出的机会,还有我的县长老公葛优,以及所有喜欢县长夫人的观众。”

  有趣的是,刘嘉玲梦想过当作家,如今微博流行,她除了写微博,也爱写散文:“自传就不会写了,散文写给自己看的,不会出书,只是将每个感受记下来。”而刘嘉玲跟梁朝伟相恋多年来也爱以书信传情,她说:“我的年代流行写信,我觉得写信好浪漫,很容易感动对方。姜文找葛优、发哥(周润发)拍戏都是写信。我会将信放在床边等伟仔看,这些是情趣。信件会放在保险箱,好有收藏价值。现在的人应该多写信,可以提高中文水准。过节总是发短信,转发再转发,好没感情,亲密的朋友我都会亲自打电话。” 

  部分提名名单

  最佳电影

  《唐山大地震》(中国)

  《告白》(日本)

  《让子弹飞》(中国)

  《PEEPLI LIVE》(印度)

  《诗》(韩国)

  《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泰国)

  最佳男主角

  周润发(《让子弹飞》 )

  葛优(《赵氏孤儿》 )

  河正宇(《THE YELLOW SEA》)

  阮经天(《艋舺》)

  役所广司(《13 ASSASSINS》)

  最佳女配角

  苍井优(《给弟弟的安眠曲》)

  木村佳乃(《告白》)

  刘嘉玲(《让子弹飞》)

  Shanty PAREDES(《妖X侠》)

  尹汝贞(《下女》)

  最佳女主角

  全度妍(《下女》)

  菊地凛子(《挪威的森林》)

  松隆子(《告白》)

  徐帆(《唐山大地震》)

  杨紫琼(《剑雨》)

  最佳男配角

  黄晓明(《赵氏孤儿》)

  洪金宝(《叶问2: 宗师传奇》)

  冈田将生(《告白》)

  柳乘泛(《无义之城》)

  刘海镇(《MOSS》)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