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滴子》4月开机 《十月围城》班底打造(图)

2011年02月12日00:25  新浪娱乐 微博
宣传海报 宣传海报

  新浪娱乐讯 柏林时间2月11日,在这届华语电影集体消失的柏林电影节,官方场刊《SCREEN》却给予华语媒体一份意外的“礼物”――由我们制作有限公司、星美(北京)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陈可辛监制,陈德森导演,《十月围城》原班主创打造的《血滴子》登上其封面故事,即将于4月开机,投资1500万美金,新科“金马影帝”阮经天和内地一线小生黄晓明率先加盟。

  “血滴子”这一华语影坛最经典、诡秘、残暴的题材,再度引发了国际影坛的极度瞩目。

  “《血滴子》是星美集团与我们制作的第三次携手。”出品人之一,星美集团董事长覃宏表示:“这部电影不仅从故事创作还是制作团队而言都是具有相当规模的。故事充满了争锋相对的阴谋,以强砺强的斗争,以及浓郁的中式武侠气息。毫无疑问,《血滴子》是一部值得期待的电影。在票房上一定会有非常不错的表现。”

  “2009年戛纳,我们启动了《血滴子》,2011年柏林,《血滴子》进入开机倒计时。无论是国内,还是海外,关注度都非常高。说实话,到今天,我们仍然每天都还在想,‘血滴子’到底是什么?怎样拍才能更酷?”监制陈可辛说,“‘血滴子’是最容易拍的,也是最难的。因为它是很多人热血青春期的一部分,包括我。”

  “全金班底”:

  《十月围城》老友重聚

  从林超贤到苏照彬,之前关于《血滴子》的导演猜测,版本众多,最终花落“金像导演”陈德森,这也是继《十月围城》在内地取得三亿票房、金像奖斩获八项大奖后,陈可辛与老友陈德森的再度携手。

  从《SCREEN》公布的制作班底来看,《血滴子》几乎延续了《十月围城》的全班幕后:美术指导麦国强、服装设计吴里璐……两年后,“全金班底”众老友重聚,唯一的“新面孔”是武术指导元彬

  “血滴子”是清末民初小说中令人闻风丧胆的暗器。早在上世纪70年代,邵氏曾拍摄过两部《血滴子》电影,讲述雍正时期持有此奇异武器的同名暗杀特工队。

  “从结构上来说,《血滴子》的确和《十月围城》有点像,讲的是一班青春、血性的‘少年飞虎队’,为了正义和信仰而战。”擅长打戏的导演陈德森透露,此番“血滴子”的设计将是巨大亮点,是“华语电影史上最血腥的暗器”。

  “型酷阵容”:

  阮经天、黄晓明率先加盟

  《血滴子》的演员阵容,此前也是众说纷纭,曾曝出“新四小龙”的说法,分别为:阮经天、赵又廷、余少群李治廷。对于此阵容,除了“阮经天还在商谈中”,陈可辛从未表态。

  在此次《SCREEN》曝光的演员中,阮经天如约出现,而黄晓明意外现身。导演陈德森表示:《十月围城》是“全影帝阵容”,《血滴子》则要打造“全型酷阵容”,集合当下最有型最酷的年轻演员。

  《艋胛》之后,监制陈可辛和导演陈德森不约而同相中阮经天,邀其加盟《血滴子》。为此,阮经天也不惜推掉了徐克周星驰等的新片,全力以赴备战。从未拍过武侠片的他,很早便开始闭关跟师傅习武。

  被陈可辛称为“亚洲面孔”的黄晓明,曾因档期原因和《十月围城》擦身而过,此番终于携手。“我很喜欢可辛和德森导演的作品,这次可以一起拍戏,我感到很兴奋。”他在片中的角色非常特别,被陈德森导演形容为“切·格瓦拉”。

  《血滴子》至少会出现六到八名型男酷女,阮经天和黄晓明只是“先发部队”,之后还有更多“队员”加盟,组成“血滴子天团”。

(责编: yxj)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