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血滴子》亮相春茗 陈可辛下军令状

2011年02月25日21:44  新浪娱乐 微博
陈可辛与阮经天 陈可辛与阮经天
陈可辛与朱延平 陈可辛与朱延平
陈可辛与王伯杰 陈可辛与王伯杰

  新浪娱乐讯 2月24日晚,陈可辛在台北出席了旗下电影发行公司甲上娱乐成立七周年庆暨2011年新片发布会,一众好友包括导演朱延平,作家张大春,演员王柏杰,台湾新锐导演辛建宗、黄建亮等嘉宾纷纷到场庆贺,而台湾金马影帝阮经天的意外亮相,则引起了现场不小的轰动。

  发布会上,陈可辛对公司2010年11部电影,近2亿台币票房的发行成绩表示了肯定,单片800万票房数位列独立厂牌第一,而2011年的发行影片数更将突破17部。压轴亮相的《武侠》30秒片花博得了满堂彩,院线经理纷纷预言,《武侠》坐定2011台湾地区华语片票房头把交椅,而即将于4月开机的《血滴子》因为有阮经天的加盟而备受瞩目,“血滴子三个字就闭着眼睛卖片了!”

  陈可辛下“军令状”

  甲上娱乐誓扛“华语大旗”

  甲上娱乐是陈可辛在中国台湾地区的独立发行公司,与香港我们发行(负责处理海外发行业务)及内地我们制作(主力制作公司),组成从制作、营销到发行的完整产业链。甲上娱乐除了全权代理“陈可辛制造”的作品之外,还致力于华语电影在中国台湾地区的发行工作,如《南京!南京!》《孔子》《岁月神偷》等。2010年,甲上娱乐发行11部电影,华语电影占4部,2011年,预计发行17部电影,华语片则跃居8部之多。

  昨日,陈可辛在台上发言时表示,台湾电影曾是华语电影的重地,但因为好莱坞的强势“入侵”,几乎又沦为华语电影的“死角”,被排挤得最严重时,“新片的海报只能贴在地板上,被人笑只有绑鞋带的观众才会看到。”但随着《海角七号》、《艋胛》这样的电影出现,重燃了观众对华语电影的信心,而陈可辛则希望有朝一日,公司的年度大戏也能在这里开拍。更是给甲上娱乐下“军令状”,无论多难,要将华语电影的发行进行到底。

  《武侠》初剪127分钟

  《血滴子》四月“破土”

  前日发布会上,甲上娱乐播放了一段2011年将要发行的17部电影的精彩预告,压轴出现则是30秒《武侠》的片花,虽然仅有短短半分钟,但诸多到场的院线经理在看完之后就纷纷预言《武侠》将坐定2011年台湾地区华语片的头把交椅。

  据陈可辛在现场透露,《武侠》已经完成了初步的剪辑工作,时长为2小时17分钟,现正在与编剧,中医,物理,力学专家,以及韩国的特效团队一起讨论电影的特技部分,这将会是一个极为严谨和庞大的工程。

  除此之外,陈可辛表示《血滴子》将会在四月开拍,现导演陈德森、美术麦国强正在山西、甘肃看景,而武术导演元彬则在北京,三月初,将会对演员们进行封闭式训练。陈可辛说,“除了要练肌肉,还要培训他们使用血滴子,此次使用的道具不同以往,扔出去容易,拉回来就有点危险了,前期必须好好培训。”

(责编: Mr.x)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