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雨绮《刀见笑》全国公映 美食武侠有创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10:04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导演宁浩出演《刀见笑》 导演宁浩出演《刀见笑》
电影《刀见笑》剧照 电影《刀见笑》剧照
《刀见笑》主海报 《刀见笑》主海报

  新浪娱乐讯 影片《刀见笑》将于近日上映,这部影片被外界冠以“先锋武侠喜剧”的名头,导演乌尔善却自嘲其为“先疯无侠喜剧”,有人说它是“一把菜刀引发的血案”,也有人说它就是一部《侠客-厨师-屠夫传奇》。该片媒体场后获得圈内人褒赞,在多伦多、釜山电影节斩获观众掌声,并获得美国福斯电影公司及名导道格-李曼鼎力相助。

  美食武侠极富创意

  《刀见笑》改编自小说《菜刀传奇》,是乌尔善耗费两年时间润色打磨出来的作品。在原创性上,这个三节棍式的故事各有特点。《刀见笑》讲述厨师复仇的这个故事中,美食成为没有记入卡司表的抢眼配角。里头不仅有关于各类珍馐美味的制作方式详解,还将刀工等制作程序武侠化后融入剧情,极大地提升了观赏性。更关键的是,这个“美食+武侠”的创意在出彩之余也没有脱离主题,“菜刀”依旧是串联三个故事的重要道具。

  张雨绮穿古装演青楼女子

  该片演员阵容也颇为强大,张雨绮出演青楼女子又歌又舞,凭借《济公》出名的游本昌演起了背负传奇、隐居在外的世外高人以及“靠眼睛魅力”秀演技的日本演员安藤政信,都将是该片的看点。

  意外编剧另类爱情故事

  除了乌尔善导演的成功故事,《刀见笑》“意外编剧”的另外一个剧本,却是一则令人遗憾的爱情故事。今年奥斯卡影后娜塔莉-波曼是在拍片时与剧组中的编舞老师相识相爱,而张雨绮与汪小菲则是在《刀见笑》之后分道扬镳。影片开拍前,剧组找到俏江南做片中的厨师培训,在汪小菲的推荐下,才有了后来的张雨绮入驻。《刀见笑》本来算是两人的爱情见证,不想最后却变成分手礼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