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乖”黄真真拍花木兰 要让观众大开眼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22:23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导演黄真真 导演黄真真
黄真真和小浪 黄真真和小浪
黄真真侃侃而谈 黄真真侃侃而谈
黄真真和宋光成 黄真真和宋光成

  新浪娱乐讯 香港女导演黄真真近日确认将拍新版花木兰《木兰将军》(暂定名),虽然该片与赵薇《花木兰》是同一个投资方,但黄真真今日(17日)接受新浪娱乐专访时表示新版将以大家想象不到的视角呈现全新的花木兰,并称将让观众大开眼界。虽然黄真真首次面对媒体大谈该片,不过了解她的观众可以预想,黄真真镜头下的花木兰,恐怕还不仅是颠覆这么简单。

  缘由:自认导演界“花木兰”

  黄真真的性格非常爽朗,几乎每一句话都夹带着几声笑声,而面对记者的问话,也几乎是毫无顾忌。当天问她为什么会选择拍摄“花木兰”这个题材,一身中性打扮的她马上笑着说自己其实就像潜伏在导演界的花木兰,“星光国际的宋总当时给了三个女英雄我选择,分别是穆桂英、花木兰、梁红玉。我想都没想就说当然是花木兰啊。宋总也立刻说一早猜到我的选择,因为我就有点像花木兰。“黄真真解释说,因为在电影界工作的男性比较多,她作为女导演,经常被一群男性围绕着,所以会刻意打扮得中性一点,”让大家觉得我男性化一点,这样会比较方便工作,所以我很能够堕入角色明白花木兰女扮男装的感受。“

  风格:让观众经历奇遇之旅

  马楚成执导,赵薇主演的《花木兰》在2009年上映时获得了不错的口碑和票房,此前一直有传言称片方将拍摄续集,那黄真真即将拍摄的这部是续集吗?对此,黄真真强调说,不仅不是续集,而且会是一个让大家完全想象不到的花木兰,“我也很喜欢马楚成导演的《花木兰》,但我这次会以完全不同是视角来拍,你们不会想到花木兰竟然会是这样的,我一定要让大家觉得大开眼界,和花木兰一起经历一场奇遇。”黄真真表示,自己在创作剧本的过程中非常兴奋,而当她把想法告诉摄影师、化妆师的时候,大家也对她的“颠覆”感到无比兴奋。问她到底是什么新的视角让大家如此激动,她则表示要保持神秘,起码要等到带女主角与大家见面时才公布。

  不过,黄真真透露说,她心目中的花木兰肯定有一种前卫和勇敢,毕竟,能在古时候就男扮女装的人怎么可能不前卫,“大家看到她的时候一定会觉得好玩,有趣,因为她在那么久以前就女扮男装,这是非常前卫的行为。我会把她的现代感挖出来,还有她内在的前卫和勇气,我不会按传统方式出牌。”

  未来:不会变成乖乖导演

  从《女人那话儿》、《六楼后座》到《完美嫁衣》,黄真真可以说是既能先锋又能商业,不过进军内地市场毕竟要过审查的关,这是否代表她以后都不能再拍“先锋”的作品呢?”对此,黄真真让影迷放心,她不会从此做一名乖乖女,“我还是会拍各种类型的影片,能看到的就看,看不到的也没办法。而且我相信观众也不想我变成乖乖女或者循规蹈矩的导演,我还是会做自己,我是活在当下的人。”

  据黄真真表示,她目前只是和星光国际签了这部片子,下一步的合作还没谈。她还透露说,《木兰将军》的主演和摄影等都已经定下来,剧本也已经完成了第一稿,顺利的话今年6、7月份就能开拍。覃覃/文 王黎/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