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枪》加藤加盟《十三钗》 自认爱和平的鬼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05:3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官方微博
《借枪》加藤加盟《十三钗》自认爱和平的鬼子
《借枪》里的加藤

  在近几年影视作品中,日籍演员的身影越来越多,虽然他们大都饰演“日本鬼子”角色,但演技却得到了观众们的认可。在刚刚播完的《借枪》中,剧中加藤的扮演者涩谷天马令人印象深刻,甚至有网友感叹他演的加藤让人又爱又恨。昨日,涩谷天马接受了成都商报记者的电话采访,涩谷天马的中文不错,但为了能够更清晰地交流,他的身边还有一位翻译,随时帮他和记者沟通。涩谷天马透露,他目前正在参与《金陵十三钗》的拍摄。

  加藤受到观众好评

  在刚刚播完结局的《借枪》中,涩谷天马饰演的日本军官加藤敬二算得上是剧中最大的反一号,虽说观众对这个角色恨之入骨,但在贴吧和微博上,观众对涩谷天马的演技却赞叹有加,有网友评价称:“涩谷天马在剧中用非常细微的表情及眼神把加藤这个人物的阴险、狡诈、自高自大、神经质、狠毒展现得淋漓尽至,相当出彩到位。”

  在最后那场加藤被枪杀的戏中,为了展现加藤憔悴疲倦的一面,涩谷天马透露他专门熬夜甚至揉搓自己的眼睛,以便达到理想的效果。戏中他很虽然很少用中文,不过在生活中,涩谷天马的中文水平却很不错,和记者之间的沟通基本没有大问题。不过他说2006年来中国拍第一部戏时,那个时候只会说“你好、请多多关照”这样的话,可剧中却要求他用中文,“所以拍第一部戏的时候,压力的确挺大,以至于天一亮我就必须早早起来背台词、练台词……”

  不介意老是演“鬼子”

  来中国发展已5年的涩谷天马如今在圈内小有名气,不过他给观众的印象大都只是“鬼子”形象,甚至很多观众觉得他很面熟,但就是叫不出他的名字,只知道他是《叶问》里的佐藤,《生死线》里的渡边淳良,《雪豹》里的渡边队长……虽说演了很多“鬼子”角色,但涩谷天马并不介意接演这样的戏,毕竟那只是艺术作品的角色而已,而他的博客名字为“最爱和平的鬼子”。

  涩谷天马说:“虽然演了这么多日本军官的角色,《叶问》前阵子也在日本公映了,我却很少听到日本国内对我批评的声音,在日本的博客上也没有人对此攻击我。”一直饰演大反派的涩谷天马在电影《神鹤》中好不容易过了回好人瘾,饰演一个日本科学家,可哪知道剧中这个人物有多场被人痛打的戏份,以至于涩谷天马的颈椎出了点问题。但为了保证杀青,他毅然拒绝了医生提出的住院建议。

  进组《金陵十三钗》

  谈及自己这几年在中国的发展,涩谷天马说:“刚开始的时候,的确没几个人认识我,只能说现在运气要好一点了,认识我的人多了,找我拍戏的剧组也变多了。不过对我来说,最幸运的是这几年无论是合作过的导演还是演员都很优秀。在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当然他也承认“知名度高的话,可供选择的剧本就比较多,接演的角色才会更有意思。”

  在交谈的过程中,成都商报记者也获悉涩谷天马已进组参与张艺谋新片《金陵十三钗》(现名《南京英雄》)的拍摄。他已经去了2次,每次去就几天的时间,尽管在电影中他饰演的依然是日本军人,但能与中国大师级导演合作,他觉得这样的经历很有意义。在他看来,张艺谋是一个精力旺盛的人,“每天导演要考虑的事情有很多,可每件事情,他都判断得很准确,演员和他合作起来自然是很愉快的事情”。至于克里斯蒂安·贝尔,涩谷天马透露跟他拍过几场戏,给人的感觉就是“很亲切、友好”。成都商报记者 吴洋

  电影代表作

  《斗牛》 饰 寺田

  《叶问》 饰 佐藤

  《神鹤》 饰 吉田

  《喋血孤城》 饰 伊藤三郎

  电视剧代表作

  《生死线》 饰 渡边淳良

  《借枪》 饰 加藤敬二

  《杨贵妃秘史》 饰 大伴古麻吕

  《地道英雄》 饰 上岛次郎

  《雪豹》 饰 渡边队长

  《川军血战到底》 饰 野岛苍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