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夜惊魂》主创揭秘幕后 唐一菲直面绯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17:04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许斌执导,唐一菲林申主演的电影《夜惊魂》将于4月2日公映。23日,导演许斌,主演唐一菲和出品人张备一起做客新浪畅聊电影背后的奇闻轶事。以下是聊天实录:

视频:《夜惊魂》唐一菲等主创做客聊电影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唐一菲透露制片人是“惊悚王子”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来到今天的新浪明星汇。我是主持人赵宁。4月2号即将有一部电影《夜惊魂》跟大家见面,今天有幸邀请到三位主创。首先是电影《夜惊魂》出品人兼监制张备老师。

  张备: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主演唐一菲。

  唐一菲:大家好,我是唐一菲。

  主持人赵宁:导演许斌。

  许斌: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张备老师出品了好几部电影,似乎都跟恐怖片有联系。

  唐一菲:惊悚王子。

   主持人赵宁:原来业内早对你有称呼。

  张备:我们是做类型电影的探索,恐怖只是最早探索的类型电影来尝试。

  主持人赵宁:到底《夜惊魂》展示怎样的故事,我们通过预告片一睹为快。

  (《夜惊魂》预告片)

  主持人赵宁:我看到字幕,《夜惊魂》4月2号无恐不入,很惊悚。张备老师,很多人看过你的《七夜》系列,《夜惊魂》又是怎么样的故事?

  张备:我们拍任何的电影都需要有一个过程,特别是在中国拍恐怖片,我们国家是没有电影分级制的,我们受到题材、内容、镜头种种限制,我们不能单独模仿和照抄国外的惊悚片一些经典的东西,那些东西对我们都不适用。我们拍《七夜》,包括荒村公寓和荒村客栈,我们是是慢慢的,美国的惊悚片,比方说《吸血鬼》有很明确的三大元素,第一个给你视觉上的暴力、血腥的暴力,镜头直接的刺激。第二所谓的温柔的色情,也是直接给你的,第三个是夸张的视觉镜头。比如说锯胳膊、腿的细节。这些镜头在中国是不允许出现的。最早拍的是初期模仿阶段,以为能够把别人的经验搬来照抄,然后再中国能够播,不可能。

  据我了解,很多像这样纯模仿、抄袭这些东西的作品,基本上不是被毙了,就是在播映的时候,因为抄不好。一个是没法见面,另外一个如果你做得不好,中国观众是拒绝的。我们现在做的,包括跟许导,跟一菲,还有编剧,我们在这个团队是打造中国的原创惊悚片。我们要有自己的特色和自己的内容,我们要通过我们讲故事的方式,同时营造一个心理氛围,情节氛围来去打动观众。

  主持人赵宁:我们来问许导。许导是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的教授,这是您的电影处女作就大胆选择了张备老师说的在中国挺难的恐怖类型片,您怎么考虑来参加这部电影的创作呢?

  许斌:我跟张总是电影学院的同学,我学的是摄影,张总学的是编剧,他也是很出色的编剧。当时他把《夜惊魂》的剧本拿来给我看,要求我做导演。他经过好几年的探索了,剧本的基础非常好,我也非常喜欢。另外我一直做电影,做的还挺上瘾,自己还没有这种想法,是张总开发了我这种潜能。我拍完这个片子之后,对这种类型的片子很感兴趣,可以发挥摄影师对画面视觉很敏锐的营造恐怖片的氛围,这是我很感兴趣的。

  主持人赵宁:你们大学时代就认识了,你们那会在宿舍里面是不是有偷偷看恐怖片的经历,那时候就发现张备老师是恐怖片爱好者?

  张备:没有。

  主持人赵宁:我想找找他的思想根源。

  张备:没有。在学校里真是对商业电影的研究,包括对类型电影的研究都很少。是吧?

  许斌:对。张总也是首先开始对中国恐怖片的探索,包括《七夜》是第一部,我拍完这个片子很感兴趣,用摄影的手段讲一个故事,像一菲演的这个角色的故事。一个人可以演三到四个角色,一个很复杂的叙事。

  唐一菲《夜惊魂》一人饰三角

  主持人赵宁:这次唐一菲在《夜惊魂》当中是一人分饰三个角色。我先不问你,先问问两位男士,当时怎么挑中唐一菲来饰演需要挺强把握能力的女演员?是怎么决定用唐一菲的?

  张备:还得感谢《红楼梦》,秦可卿的造型,因为我们这里面有古装戏,导演也看了,这个演员除了现代装要有独特的魅力,古装要很漂亮,我们很运气,能够跟唐一菲合作,正好她具备了现代美女和古典美女的两大气质。

  唐一菲:谢谢。

  许斌:那肯定的。我对她的表演也非常的满意。从成片,她的表演非常的饱满。今天向你致敬,片子终于出来了。

  唐一菲:我接这部影片,是因为我对导演所说的一个人分饰三个角色很感兴趣,有古代,有现代的。这对演员来说是一次很过瘾的体验。演员享受的就是表演的过程,是这个过程的乐趣,所以这是我接这个剧本最主要的原因。

  主持人赵宁:投入拍摄了,拍摄过程当中把握三个不同的人物,对你来说有没有具体的挑战呢?

  唐一菲:还好,因为我双子座的,本来就有两个人,现在只需要加上一个人就好了,而且导演帮我分析角色上,帮助了我很多,帮我去讲,姐姐是什么,红华是什么样,现代的你袁晶是什么样,开拍之前我跟导演有很多次交流,很多次坐下来聊这个剧本和这几个角色。

  主持人赵宁:要不要跟网友聊一下具体这三个不同的人物。

  唐一菲:先说袁晶,她是这个剧本里实实在在的人物,她是一个演员,就像我现在这样,年纪也跟我一样,职业也跟我一样,这也是我感兴趣的原因。因为她的职业跟我完全相同,年龄各方面都一样。她接了一部戏,是古装戏,古装戏里面她演两个人物,一个是红花,一个是红佛,姐妹的关系,两个人同时爱上了一个男人。整个剧本特别的错综复杂,尤其动作情感来说,无论是戏里还是戏外,无论是红花还是袁晶的。

  张备:编剧也是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硕士研究生,这个剧本打磨了两年的时间,我们一直在做很好的结构,戏里的故事和戏外的故事,虽然看上去并无关系,人物性感是息息相关的,是通过这个戏中戏来展示出戏外的这个女孩的内心世界和情感经历。

  唐一菲亲身尝试进棺材

  主持人赵宁:在这部电影《夜惊魂》当中出现了很多的第一次,以前可能看不到的,或者没想到的都呈现在了电影镜头里,出现了冥婚,出现了鬼上身,还涉及到了一些片场恐怖等等的题材。还有第一次,货真价实让演员睡到了古棺材里?

  唐一菲:这个事,很纠结,第一次真的躺进棺材里,棺材特别窄,看到这个棺材的时候傻了。研究了好半天,平躺是躺不进去的,幸亏我比较瘦,是侧着放进去,里面再翻身平躺,很窄。躺在棺材里面感觉非常不好,特别可怕。

  主持人赵宁:这个主意谁出的?

  许斌:我是罪魁祸首。你们俩个不知道真正的细节,知道真正的细节更恐怖。我本来选景的时候,走到那儿,因为我对视觉挺敏感的,我和张总选景的时候,对棺材挺感兴趣的,但是看着怕,开拍的时候,道具准备的棺材是新的。

  唐一菲:你是要告诉我,我躺的棺材是真正的老的棺材。

  许斌:下雨的时候,我死活逼着道具去借旧的。

  张备:我们花了很大的代价才把旧棺材搬到现场。

  唐一菲:我想知道旧是代表什么含义,给我一个近景,我想哭,天哪。

  许斌:还有一个,在我们逼道具的过程,大的祠堂有一个看门人,我拍着戏去上厕所,看门人一直盯着我,我怕有问题,我回来也故作镇定,躺那个棺材里。还有一个挺可怕的,咱们带了两个12K的灯,不知道什么原因就灭了,跟我合作的灯光师合作了十年,从来那些灯都修好,就那个灯没修好。

  主持人赵宁:一菲现在想起来有点后怕。拍摄的时候有感觉到吗?

  唐一菲:这些事他们现场都没有告诉过我的。

  许斌:我们知道她胆小,没敢告诉她。

  唐一菲:我胆还行。

  张备:导演对得起你了,他先躺了一遍,然后你进去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