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亲自示范表演不慎落桥 拍片中曾遇灵异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17:04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导演亲自示范表演 不慎跌落断桥

  唐一菲:还有一个断桥的戏,我要跑过去,这个桥断了,我不知道。导演说我先试一遍,导演掉下去了,真掉下去了。真的挺可怕的,桥很高,下面是河滩,没有水,全是巨大的鹅卵石,幸好是导演掉到灯的工作台上,如果没有工作台接着很可怕。

  主持人赵宁:这是意外吗?

  唐一菲:真的是意外。

  许斌:是意外。河滩下面全部是鹅卵石,基本我要下去就成了残废导演了。

  主持人赵宁:我怎么听着拍摄的时候就蛮灵异的。

  许斌:因为是一个古村。

  唐一菲:天黑的时候没有灯,经常掉到坑里。

  张备:我们两个化妆掉进去同一个坑里,刚爬上来一个,一分钟又掉进去一个。

  主持人赵宁:一菲的胆小挺小的,你拍的时候是不是真的被吓到?

  唐一菲:这个片子是吓到我,我整个人精神很紧张。

  主持人赵宁:而且剧组专门安排人来吓你。剧组人特别藏到古墓里面,把你吓一跳。

  许斌:做的机关。

  唐一菲:在地下拉我的。那是因为在一片树林里,我之前不知道,他们找谁来演这个人,然后我只知道那有一个坑,结果那个女孩换好衣服之后,把头发弄的特别零乱,又换上古装,底下打的是绿光,我往那儿走的时候,她突然出来,把我抓住了,你想想是什么感觉,真是吓着了。

  主持人赵宁:这是导演特别设计的?

  许斌:对。

  唐一菲:他是要求真实的人,他有很多细节不会告诉我,我是真的吓掉了。

  主持人赵宁:张备老师拍《七夜》和荒村系列的时候,是不是经常有这样的事?

  张备:这个戏的片场就是我们拍过七夜,在安徽,皖南的,明代建筑,有上百年的历史了,在山里面,这个保存的特别好,独特的文化环境,提供了拍惊悚片的我们做原创的氛围,我们组里拍这个戏是非常艰苦的,别说几星级酒店了。

  唐一菲:我们住在客栈。

  张备:真是客栈,非常简陋,那个地方交通很不便利。像唐一菲出去机场。

  唐一菲:要坐四个多小时的车才能到南京。到了南京以后再坐飞机。

  主持人赵宁:因为交通闭塞才让它古色古香的韵味得以保存下来,我们想邀请所有看直播的新浪网友一起参与一个互动,这个互动很有意思,通过胆子看性格,我们总是去想,能够拍摄恐怖片奉献给大家的人,一定是胆子很大的人。

  天渐渐暗了,你来到一处山谷突然看见一个很吓人的白发魔女,你会?

  A. 掉头就走  B. 站在一边不响 C. 上前搭话

  怎么样?张备老师选哪个?

  张备:我属于掉头就走的。

  唐一菲:如果是白发魔女的话。

  主持人赵宁:是不是上去抓过来看看什么样。

  唐一菲:我可能站在旁边看看。

  许斌:我会上去搭话。

  主持人赵宁:三个人完来是三种不同性格。在线网友选择站在一边不说话有46%的朋友,跟张备老师选择一样的掉头就走是33%,跟导演同样选择的是19%。我们来看看答案。

    A、从来不做超出自己能力之外的事情,很谨慎;B、不张扬,遇事冷静,懂观察有谋略;C、魄力很大,喜欢挑战,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心。

  张备:所以说当导演了。

  许斌:我倒是比较好奇。

  主创详解拍摄中的奇事

  主持人赵宁:拍摄过程当中是不是也发现了一些特别好奇的事同时也放到电影里了。

  许斌:我已经拍了18年戏了,在这个戏还是挺令人难忘的。刚才接着说棺材的事,实际上每天晚上从这儿走都得走10分钟的夜路。你还记得,咱们拍最多的次数的一场戏是什么吗?拍了4遍,你身心疲惫,要从外景地要回北京,拍了4遍才拍成。那个其实是拍完棺材以后的事。拍了第一遍是因为晴天太阳出来的时候拍着拍着下雨了。说算了,第二天再拍。第二天拍完了又下雨了。好不容易第三天拍完了,我们这次是用数字摄影机拍的,卡的信息消失了。第四天,我得先烧香,大家拍完了都吃午饭,我在那儿烧香,就拍成了。那场戏一菲演的身心疲惫,就想逃离。实际上让一菲演了4遍。

  主持人赵宁:越拍越疲惫,最后呈现了最疲惫。

  唐一菲:我们还是心很大的人,我没有琢磨这件事,导演很心细,原来是这样。他现在说我才知道是这样。

  主持人赵宁:因为你有烧香的举动,真的是烧香之后就拍摄顺利了。当时就多想吗?

  许斌:因为我挺敏感的,我们拍的这个过程是在戏的中间,我是摄影师出身,我们有两个大灯,忽然出来一个灯不亮了,因为我是搞制作的,这对我来说是一个事。想来想去不大对,还得烧香,就去了。

  唐一菲:我感觉汗毛孔就张开了。

  许斌:很少有戏拍4遍的。

  张备:拍戏之前特意去了九华山,是香火非常灵验的。我们组里面虽然有很多灵异小事件,但是全部都是有惊无险,我还很欣慰。

  主持人赵宁:我们都知道许斌导演是摄影师出身,你也提到了,因为职业的敏感会让你在拍摄《夜惊魂》的过程当中,让画面更有语言的意境,或者更能有恐怖的感觉,您觉得哪场戏是出乎意料的,特别满意的?

  许斌:它是一个古装戏,也是唐一菲古装造型第一次出现,是新婚之夜,非常美丽的新婚,唐一菲古装的扮相也非常好。她出现了以后,是等着新郎的来临,实际上是一个女鬼,也是唐一菲扮演的,女鬼是经过精心设计的,没有眉毛,眼睫毛在下边,我们做特技是半透明的女鬼一直跟着,这场戏人性里面最美的一面和最丑恶的一面都展现出来了。

  唐一菲:黑天鹅和白天鹅。

  许斌:而且在在古宅里面,我非常满意,一菲演的也挺好。

  唐一菲:我挺喜欢女鬼的造型的。哇塞,反正我很满意,挺震撼的。

  主持人赵宁:造型方面,很多是导演的一些创意和想法加进去的?

  许斌:我毕竟还是要突破一个东西,还比较重视视觉得细节,因为在恐怖片细节非常重要,前面得试装,得琢磨哪更有意思,出来的造型我还很满意。

  主持人赵宁:看预告片里面朋友们发现了,里面有激情的段落,这里面有很激情的戏,一菲不说说吗?

  唐一菲:我刚才还想说,你问导演的问题,你问我,整部戏里面哪场戏,我最喜欢就是蓝色的场景,冥婚那场,最终呈现的效果是我意料之外的。我觉得这场戏虽然可能是大家意义上所说的激情戏,但是我觉得非常美,而且这场戏是起到了总结袁晶这个人物内心的非常重要的一场戏。就是最后一滴眼泪能够说明这个女人的一切,我很喜欢这场戏。

  主持人赵宁:张备老师最喜欢的呢?

  唐一菲:他都喜欢,因为这部戏是他的孩子。

  张备:回答正确。

  主持人赵宁:真的吗?你真的这么回答吗?

  张备:我真正比较喜欢并不是说某一点,其实这部戏,是我们这一个团队,每一个人把他的智慧都贡献出来,比如说的最后一场戏冥婚,我们还有一位制片人没有来,也是我们的一个同学,是美术系的。他对冥婚的设计非常棒。

  唐一菲:你见过制片人亲自去搭景的吗?我们的制片人就自己亲自搭了景。

  张备:整个把古祠堂布置出来。如果电影大家喜欢,一定是我们这批人,我们这个团队把他们的智慧、艺术才华,还有我们的辛苦放在一起。我希望能够得到观众的认同和大家的认同。

  主持人赵宁:这次《夜惊魂》将会在4月2日登陆全国院线,4月2日对张备老师来说,上映的时间怎么样?

  张备:这个是我们发行公司特意选择的日子,好像是清明。

  主持人赵宁:清明前。清明档。

  唐一菲:清明档。第一次听说有清明档。以后所有的恐怖片都跟你争清明档。

  主持人赵宁:以后的清明档就等着张备老师了。

  张备:我相信我们的团队是有这样的创作能力的,只要观众需求,我们一定会给予最好的原创剧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