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嘉上回应《四大名捕》阵容:越质疑越开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04:12  信息时报
经常以古装示人的刘亦菲演无情还是让网友忧心 经常以古装示人的刘亦菲演无情还是让网友忧心
陈嘉上认为不只会搞笑,还多了很多历练 陈嘉上认为不只会搞笑,还多了很多历练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慧) 古装武侠电影《四大名捕》还未开机就颇多议论:从女无情到搞笑追命,甚至演员阵容不够卖座等等,陈嘉上接受信息时报专访时回应,指角色变动是征得了温瑞安的同意,还称经过《画皮》一役更有信心,越是新的演员组合反而越能创造更多的价值。

  女无情获温瑞安认可

  改编自温瑞安同名小说的影片《四大名捕》目前进入开机倒计时阶段。近日片中四位主演正式曝光,饰演冷血、无情、铁手、追命的分别是邓超刘亦菲邹兆龙郑中基。这其中对原著改编最大的是将“无情”这个人物设定为女性,消息传出后遭到小说忠实粉丝质疑,“女无情”背离了温瑞安的创作原意,这种反对声音也传到了陈嘉上的耳朵。他如此回应道:“我参考过漫画,无情也是女性,而且决定开拍时我第一件事是找温瑞安先生商量,是否介意我这样改动?他的回答是让我放胆去写,只要不改变他的原意就行,温先生给了我很大自由度。”

  而郑中基出演“追命”,也成议论焦点。网友评价近年多演喜剧的郑中基一向以不羁浪子形象出现,未来或会成为影片笑点。对此陈嘉上并不认同:“郑中基不是那个只会搞笑的靓仔,他有很多历练跟挫折,演追命最适合。”

  至于电影会否对原著进行更多改动,陈嘉上的回答是:“小说里是没有讲到四大名捕的开始,因而电影里我们有很多原创的故事,包括诸葛先生的过去,我都尝试自己来写。”他承认这样交代前因后果,是想在未来把《四大名捕》打造成系列电影:“你看四大名捕在小说里也不是常常呆在一起,他们各有各的故事。”

  武打要非古典年轻化

  另外外间议论指目前的演员阵容不够卖座,对此陈嘉上大笑:“最开心听到这种话。当年拍《画皮》,也有人不看好。我过往的作品也不全是大明星的阵容。我不抗拒跟大明星合作,也不认为导演的作品要依靠大明星生存。我反而觉得相对新的演员的组合,之后会产生更大的价值。”

  对陈嘉上来说,《画皮》可谓他在内地最成功的作品,但去年他担任监制的电影《精武风云》票房跟口碑未尽人意,他此次亲自执导会否有票房上的压力?他说一定要总结经验:“那部戏对我跟刘伟强来说就是未尽成功,最幸运是没令老板亏钱。对我来说,不赔钱就是做下一次的机会。”

  谈到《四大名捕》筹备情况,陈嘉上介绍目前最主要的工作是跟美国请来的专家就特效设计做完善的沟通,他说很想拍一部有别以往的武侠片:“电视上每天都有武侠片在放,我这次一定要变,不会做大家见惯见熟的那种片子。”陈嘉上还以“年轻化,非古典”来形容《四大名捕》将呈现的武打设计。

  四大名捕阵容

  冷血——邓超

  无情——刘亦菲

  铁手——邹兆龙

  追命——郑中基

(责编: zen)
分享到:
  • 新闻中方:钓鱼岛系中国神圣领土决不许买卖
  • 体育温网-小威第五度折桂 成第7位30+冠军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四川彭州农民发现乌木被收归国有引争议
  • 科技传iPad mini比新iPad薄近25% 9月量产
  • 博客方舟子:为何死后没灵魂 柴静:英国奇遇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夏季如何防治红眼病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奢侈品不为人知的秘密 高圆圆最美造型
  • 尚品贵比黄金的美味鱼翅 入门级腕表常识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5千万翡翠镯只值5百万 顶级黄龙玉仍坚挺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