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青年:《战国》演艺圈 三个演员的自白书(4)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18:06  新浪娱乐
新青年:《战国》演艺圈三个演员的自白书(4)面对质疑,新人景甜说不会因为外界的评论而退缩

  【叁 新人特质】

  景 甜:不能因为被质疑就退缩

  景甜出道史

  ☆上小学时,景甜就是当地赫赫有名的小童星,12岁离开家乡,考取北京舞蹈学院附中,专业学习音乐、舞蹈,同龄的孩子们因为背井离乡而啜泣的时候,她却因自由自在而感到开心不已。

  ☆17岁的时候签约星光灿烂公司,2007年,她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并很快就参演电影《我的美女老板》。随后又和张丰毅、刘烨等合演电视剧《一个女人的史诗》、《孙子大传》。然后,就是《战国》女一号。

  ☆《战国》主题曲由景甜演唱,她坦言唱歌比演戏压力大多了,而此次EP大碟的收入,也将全部捐给日本大地震的受灾民众。

  ☆孙红雷被景甜视为偶像,当时知道要和偶像对戏,她称自己压力很大,几乎每晚都会做噩梦。还和好朋友说“你说孙红雷到时会怎么骂我?”她还笑称与孙红雷逐渐接触后才发现对方并不难接触:“觉得他还是个人,不是那么像神话!”

  ☆宣传《战国》时,景甜时常被问及“背景”、“被力捧”等话题,她说“我和我那些北影毕业的同学,真的没什么两样,我也有主动去叩门的时候。”

  ☆有纸媒报道,在出席某场宣传活动时,有记者抛出终极问题:“网上有人说你和其他几位女星都被力捧,但背后都有一些原因,你对这个怎么看?”景甜的经纪人出来挡驾:“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谣言,这都是传言……”

  对景甜来说,参演《战国》,是一个令很多新人“羡慕嫉妒恨”的“意外”,她自己在很多场合常常感叹“很幸运”。

  《战国》绝对算得上大制作:投资1.5亿,囊括了孙红雷、吴镇宇、中井贵一、姜武、金喜善等一众亚洲巨星。面对这样的投资规模、演员阵容,1988年出生、刚刚20岁出头的景甜,却在戏中扮演女一号田夕,两大影帝孙红雷、吴镇宇为其搭戏,连韩国第一美女金喜善也在发布会上连连笑称,自己不是女主角,景甜才是。

  对一个新人来说,这种境遇自然意味着挑战和压力。

  娱乐圈从不缺是非话题,屡屡曝出的女演员“敲导演门”事件,让一路顺风顺水、越阶上位的景甜,更是蒙上一层“有背景”、“有交易”的暧昧色彩。有记者问及这一话题,景甜大呼冤枉:“公司既然决定要用新人,当然会首先考虑自己旗下的艺人,再加上导演觉得我演这个角色没问题,所以我才得到了这个机会。我非常明白,不能因为你得到一个机会你被质疑,就退缩。”

新青年:《战国》演艺圈三个演员的自白书(4)《战国》中景甜扮演的田夕统领千军万马,多以男装出现

  景甜自白

  《战国》是我第一次演一个这么重要的角色,我是新人,参加这么一个团队很荣幸。这次演的是一个女将军,跟我的性格,包括平时所看到的我完全不一样。在剧组有很多很好的对手,他们给了我很多帮助。

  第一次尝试拍打戏,刚开始拿到剧本的时候其实没那么多的,后来在拍的过程中,我们商量,孙膑和庞涓两个男人斗智,让一个小女生在场上带领千军万马,反而会觉得很有视觉冲击力,所以临时加了很多的打戏。非常辛苦是,天气最热的时候我们在坝上的草原去拍摄,我穿的盔甲20多斤,还要骑马吊威亚之类的。挺难的,因为不是像金庸小说的电视剧,来个暗器飞来飞去的,很飘渺的,我们这个全是实打实的,没有那么虚的东西。

  所以我从来都没觉得在电影中演的是女性的角色,因为完全跟男孩没有任何区别,甚至比男人可能更强悍,一个人带领9000精兵,拍摄的时候也是我一个小女生与100多匹马混在一起。我第一次跟孙红雷见面讨论剧本,他就说我身上有很多男孩的感觉,我是西安人,性格里特别直,他说你就把这个性格带到戏里就行,比一个男人还优秀很多,所以我觉得田夕就属于在戏里面跟男人是可以抗衡的。

  在拍摄的时候孙红雷帮了我不少,他对对手的要求也相当严格,促使我要做到很好。每次没有他的戏的时候,他也到现场帮我指导,这是个好事情。如果对手都是自顾自,拿完片酬就走人,那不是好事。有人说孙红雷有匪气,是戏霸,其实有的人跟他合作过之后会有不正确的评论。戏霸也许就代表着他应该为这个戏负责,对自己有更多的要求。每一个人你没有接触到这个人的本人,比如我,而是听说一些事情,就不会真正的了解。

  这次跟金喜善合作也是感触很多,她给了我一个特别大的启发,就是女演员不但长得漂亮,戏演得也相当棒。虽然语言不通,但她对剧本的理解对人物的把握相当棒。

  其实我现在戏演得很少,只拍过这两部,但我给自己定的要求是一定要少而精,至于漂亮不漂亮的外在因素是一方面,但一定要坚持,坚持很重要,以前我不理解,现在觉得很深刻。比如也许有一些很好的机会,但如果你觉得戏的风格不太适合自己的时候,就要选择等待。

  这次也很荣幸,我演唱的电影的主题歌。这歌是日本的音乐大师神思者作曲。她们很少为歌手写歌,这也算第一次。包括跟方文山的合作等,比我演戏压力还要大。我不是专业的歌手,公司找了台湾的老师教我唱歌。神思者也给我很大的鼓励,自己比较放松的地录了一个星期,效果还挺不错,她也很满意。

  这次作为新人出演《战国》女一号,我压力很大。我觉得用我,跟用一个很有知名度的一线女演员,区别最大的,大家很快就能看到票房的问题,比如有没有票房拉动力,有没有观众去关注,所以能用我是个特别大的尝试。我也特别感谢导演和我们投资公司。但如果我每天都想,我压力好大啊,这样就没有心思去演戏了。压力其实是这几天马上要上映了我才有的。演的时候是觉得,如果我对着孙红雷金喜善吴镇宇等大腕我很羞涩很没自信,那气场就不对了。

  所以在拍摄的时候,有一次我们晚上对剧本对到天亮,挺下功夫的,每一个对白、眼神都是经过研究的。后来拍武戏的时候我很没自信,心里没底,第一次接触武戏就是一人独挡7个。有时候一场戏武术指导都说OK了,我还是觉得不行。而且我要穿着那么重的衣服,要用双刀。有时候他们都收工了,我还要换上衣服去拍打戏。

  很多人没看过电影,还以为我演的是个美女啊公主之类的,这次真的挺突破的,很多表情很多小痞子的动作,大家都觉得不是我能做到的。有时候在片场他们就说,这样演是不是太丑了,是不是太野蛮了。但我觉得年轻人都不敢去尝试的话,永远不会成功的,很感谢喜欢这种风格的人。

  至于“新四小花旦”之类的归类,我有听过好多,但我觉得这种归类对我不是特重要,我对自己都没有一个定位,也就不知道别人把我归到哪一类,以后的路还长。

  今后事业上的规划,更多的可能是公司对我的一个安排,我自己来讲,不是那种有长远的目标长远的计划的人,我的性格是那种,今天我很喜欢做这个,那下一部我就要挑战这个 ,是不会想那么远,当然也希望自己越来越好。

  不过我觉得自己还没给人的感觉是特别有野心的那种,我只是觉得既然现在有这个特别好的机会,那我肯定要做好,首先不说对不对得起自己,还是应该对得起看好我的人。

  生孩子、结婚之类的就离我太远了,还不是这个阶段应该去想的事情,还从来没想过,现在是先把自己的事业做好。其实我的性格不像巨蟹座。都说巨蟹座很母性,很顾家,很理财,我完全是在这方面零智商的人,巨蟹座的母性从哪来,我还没体现出来。我12岁就来北京一个人上学,我们宿舍的女生都在哭,我还挺开心的,没人管我了。可能30岁以后才会考虑这些问题。

  很多人都说,娱乐圈是吃青春饭的,其实我反而不这么看,我觉得很多东西现在我理解不了,或者说我的状态达不到导演要求的那种感觉,很多时候还是因为我的阅历太少了。很多男女演员,包括好莱坞的演员,他们年纪不那么小,但出来的东西特有震撼力,我觉得当演员,年龄越大,历练越多,可能出来的越有魅力,是老戏骨。

新青年:《战国》演艺圈三个演员的自白书(4)包括田忌赛马在内的一些历史典故在影片中得到全新解读
新青年:《战国》演艺圈三个演员的自白书(4)除了中井贵一,韩国演员金喜善的加盟也是影片看点之一

  《战国》素描:不走老路

  景甜说“我演的不是一个大美女,而是个痞子,后面跟着很多保镖,很酷”;中井贵一称“很多电影中的元素不是战争便是爱情,而这一部,我希望是华丽的大片”;孙红雷坦承“孙膑就是个傻瓜,我故意增肥,希望别人看到的孙膑很无趣,甚至讨厌。哪怕错了也要错的极端,我们也要有自己解读的历史”;关于片中孙膑庞涓“断背情”的花边新闻,也在首映发布会上被诸多媒体追问。

  12日已经上映的电影《战国》就是这么一部影片,定位为“古装战争奇谋大片”,实则片中元素众多:历史上战国七雄争霸的事件背景,疯疯癫癫痴痴傻傻的军事奇才孙膑,被挖髌骨并不仅仅是军事上的竞争,还与三角恋抢女人有关,“田忌赛马”“大战马陵道”等历史典故也被颠覆。最令人感到惊诧的是,片中长发飘飘的孙红雷成天追着女将军田夕(景甜饰)喊“我喜欢你”,一副“花痴”形象。

  此外,影片战争场面浩大并且花样繁多,“气象战”、“间谍战”、“闪电战”、“暗杀战”、“伏击战”等鲜为人知的战例都被搬上银幕,据制作方透露,超过1000个特效镜头打造出传说中的“田忌赛马”、“围魏救赵”、“马陵道”等经典史实,会给观众呈现不一样的视觉效果。

  对于《战国》的主创人员来讲,这一部影片的意义却并不只是故事讲得好不好看、人物造型漂不漂亮,更多的是一种改变与突破,用孙红雷的话讲,叫做“没走老路”。他觉得,历史都是人写的,没有人真正见过孙膑本人,所以传说中的形象未必就是事实。“走入影视圈这么多年了,每天看各种各样的剧本,都差不多,千篇一律,给我的感觉越来越模糊,越来越不相信,难道古代人是这样的吗?不是人吗?每个人都得端着架子,整天演王就得是这样,将军就一定是这样,像孙膑就一定要青色头巾,很儒雅,摇个羽扇,古代人真的是这样的吗?一个在军事方面是个天才,有绝高天赋的人真的是这样的吗?”孙红雷透露,在剧组每天都会讨论,究竟人物的定位、故事的脉络要朝着怎样的方向,最终,编剧出了一个这样的方向,所有人就一起很坚决的走下去了。

  包括景甜饰演的角色田夕,是虚构的人物角色,她在表演的过程中几次询问大家,这方向是对的吗?田夕是不是这样的性格?所有人都会跟她讲,我们一定要创新,一定不要走老路子。

  自然,主创们也坦诚在执行的时候肯定有这样那样的误差,包括孙红雷也仅仅为自己的表演打20分,声称入戏时不够真诚,但不管怎样,关于方向他们的说法惊人一致:没有再做那种重复的准备,没有再照本宣科,我们没有走别人走的老路,只是希望能够有一些不同的人来演绎历史,希望能通过这部电影给大家一个全新的解释。(杨勃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