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影节落幕冯小刚获双奖 葛优范冰冰称帝封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22:49  新浪娱乐

  对话范冰冰:张艾嘉比我演得好 戛纳要走精气神

  新浪娱乐讯 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暨第18届大学生电影节4月28日晚在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落幕。冯小刚《唐山大地震》获得最佳导演奖和最受大学生欢迎导演奖,葛优范冰冰分别荣获最佳男女演员奖,《唐山大地震》获最佳影片奖,霍建起获得最佳导演奖。最受大学生欢迎的男女演员奖分别被文章姚晨摘得。

  冯小刚获双奖 葛优范冰冰分封帝后

  当晚的颁奖典礼星光熠熠,冯小刚、葛优、范冰冰等大腕的出席让在场大学生欢呼不断。而冯小刚是大学生电影节的常客,他也呼吁明星们应该多来大影节。当晚,大影节再次没有辜负他,《唐山大地震》获得最佳影片奖,他自己更两度登台,分别领取最佳导演奖和最受大学生欢迎导演奖。葛优和范冰冰分别凭借《赵氏孤儿》《观音山》获得最佳男女演员奖,葛优笑称自己以后还会好好拍电影,为大学生服务;范冰冰则鼓励大学生们要相信自己的直觉,称在大影节得影后比拿东京电影节的影后更过瘾。

  此外,当天揭晓的奖项还有:《碧罗雪山》获得评委会大奖,最佳观赏效果奖《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最佳处女作奖《蛋炒饭》,最佳新人奖盛超 (《玩酷青春》),艺术探索奖《钢的琴》,人文关怀奖《海洋天堂》,喜剧片创作奖《人在囧途》,最佳电视电影女演员奖王黎雯(《芳心驿动》),最佳电视电影男演员奖李乃文(《我是植物人》),最佳电视电影导演奖高峰(《老寨》),最佳电视电影奖《我是植物人》,组委会大奖《我的少女时代》和《歼十出击》,组委会民族题材特别奖《康定情歌》

  文章当众示爱 姚晨颁奖为得奖伏笔

  大学生电影节最体现“民意”的奖项就是“最受大学生欢迎”的三个奖项。文章和姚晨分别凭借《海洋天堂》和《武林外传》获此殊荣。文章当晚和爱妻马伊琍共同出席,他的获奖感言也是当晚最令人感动的致辞。

  文章说感谢自己的太太,是她鼓励和支持他演这部电影,支持他做公益。他说:“无论我受多少人欢迎,我最在乎的是受你的欢迎;我永远是你的粉丝,永远是你背后的小男人。”令主持人大呼羡慕。

  姚晨当晚为第一个揭晓的最佳新人奖颁奖,她戏称自己从未得过大影节的奖项,就开始为新人颁奖,变成“旧人”了。但等所有奖项揭晓,观众才发现,原来压轴的奖项“最受大学生欢迎女演员奖”得主就是姚晨。前面可谓给后面埋了一个很好的伏笔。

  《最爱》获多重推荐 夫妻档抢眼球

  除了大学生电影节的各个奖项之外,当晚还揭晓了首届北京国际电影季“电影看世界”纪录片单元的三部获奖作品,分别是《在一起》、《我还记得》、《哥本哈根之梦》。其中,《在一起》是顾长卫导演的电影《最爱》的姊妹篇,记录了艾滋病患者与剧组一同工作的情景,呼唤大家不要歧视艾滋病人,希望引起社会对艾滋病人群更多的关注。顾长卫蒋雯丽夫妇一同领奖。除了该片出品人力荐即将上映的《最爱》,冯小刚、吕丽萍等嘉宾都在上台的时候向大家推荐这部感动人心的电影。

  而当晚的几对夫妻档也相当夺人眼球。除了文章和马伊琍之外,孙海英、吕丽萍夫妇,顾长卫、蒋雯丽夫妇,无论是在画面中,还是言语之间,都互相肯定和鼓励,让整个颁奖礼透出浓浓的亲情和温馨。范晨/文 郑福德/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