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葛优范冰冰当选最佳 洽商活动总成交额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12:57  京华时报

  昨晚,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暨第十八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闭幕颁奖盛典在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百余位明星走红地毯助阵。葛优范冰冰分获大影节最佳男、女演员奖。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局长庞薇在发布会上表示,电影季的电影洽商活动总成交额达27.94亿元人民币。

    电影洽商活动总成交额创纪录

  昨天,经过为期6天的主题活动后,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在奥体中心体育馆举办盛大闭幕式。昨天下午,主办方发言人、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局长庞薇在闭幕发布会上表示,电影季的电影洽商活动为国内外电影机构提供了电影创意、剧本和相关产品交易合作的市场平台,总成交额达27.94亿人民币,创下国内影展交易额的最高纪录。

  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于4月23日至28日举办,历时6天。电影季成功举办了“星耀北京”开幕式、北京展映、电影魅力·北京论坛、北京电影洽商、电影音乐会、闭幕式等六大主体活动以及“电影看世界”纪录片(短片)征集,北京国际电影季标志、海报方案征集,北京国际电影季形象大使推选,电影藏品展览等相关活动。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北京青少年公益电影节、北京民族电影展也被同期纳入电影季活动。

  主办方介绍,电影项目洽商吸引了包括二十世纪福克斯、德国电影协会、东京国际电影节、韩国CJ娱乐等来自世界各地的334家电影机构、860多位业内人士参与。截至4月26日,共有10个项目在洽商签约仪式上集中签约,成交总额达到27.94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外合拍片占到60%,另外还有影视基金、影视基地等项目,过亿元投资的大项目占到80%。

  庞薇表示,北京将继续举办国际电影季。针对观众反映北京国际电影季的门票太难买的说法,主办方回复称:“北京人口太多,不可能完全满足观众的需求,今后将进行研究改进。”

  大影节葛优范冰冰称帝封后

  昨晚,第十八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闭幕颁奖盛典也同时举行。王晓棠、张纪中董洁闫妮文章马伊琍徐峥王学圻、范冰冰、姚晨等百余位明星走上红地毯助阵。

  闭幕式上揭晓了北京展映“电影看世界”纪录片优秀作品名单,《我还记得》《哥本哈根之梦》及霍建起的《在一起》从全球近400多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奖项。

  本届大学生电影节国产影片竞赛单元共收到156部参赛影片,其中有34部入围。凭借《观音山》中的“南风”一角,范冰冰获得了最佳女演员奖。她捧着奖杯激动地说:“东京电影节获奖我没能到现场,现在拿到了这么重要的奖杯,我觉得比东京电影节更过瘾。”

  回忆拍摄经历,范冰冰说:“当时所有人都让我别演了,因为他们觉得不保险。今天站在这里领奖,我有个特别大的感悟,要相信自己的直觉。”

  在《赵氏孤儿》中出演程婴的葛优,凭借精湛演技获得最佳男演员奖。为他颁奖的是冯小刚以及张纪中。登台后,冯小刚先是与他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之后单膝跪地双手将奖杯捧给葛优,给足了好朋友面子。葛优还爆料,此前觉得拍古装片是心里的一个痛,“今天拿到了影帝,可以给心里止痛了”。

  冯小刚两次登台致谢大学生

  《唐山大地震》不仅获得了最佳影片奖,导演冯小刚也获得了最受大学生欢迎导演奖,这是他第三次荣登这一宝座。获最佳影片奖时,冯小刚感谢了大学生对他的厚爱:“之前两三届电影节我说过,明星们如果有时间,大学生电影节邀请你们来你一定要来,刚才我在下面跟好朋友们商量,得不得奖我们都得在顺峰请喝酒。现在给我一个奖,谢谢大家对我们的肯定,大学生电影节万岁!”

  再次登台时,冯小刚称:“通过这个奖,我觉得大学生特别包容、特别厚道,因为有好多比我强的人,但他们三次都把最受欢迎的奖给了我,我特别受鼓励。接下来我将拍摄《温故1942》,希望到时候大学生还会欢迎。”

  现场,《海洋天堂》获得两项大奖,分别是人文关怀奖和文章的最受大学生欢迎男演员奖。《我是植物人》也获得两项大奖,分别是最佳电视电影奖和李乃文的最佳电视电影男演员奖。霍建起获得最佳导演奖,姚晨获得最受大学生欢迎女演员奖,《蛋炒饭》获得最佳处女作奖,《人在囧途》获得喜剧片创作奖。

  本报记者 易东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