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港片中经典的龅牙形象(2)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4日00:06  新浪娱乐
盘点港片中经典的龅牙形象(2)周星驰难得一见的龅牙形象

 

  周星驰——《回魂夜》

  除了喜欢故意将美女扮丑,来衬托自己的英明神武之外,偶尔心情好的时候,周星驰也很喜欢以出位的造型演出的。比如在由他个人主导的影片《回魂夜》当中,扮相刻意向“杀手莱昂”致敬之外,又多加一副龅牙,令人一看就忍俊不禁。不过到影片中段,居然用牙咬大龙炮的方式,强行“矫正”了龅牙,这个桥段确实是高!

盘点港片中经典的龅牙形象(2)李菁在《新倩女幽魂》中

  李菁——《新倩女幽魂》

  在刚刚上映不久的影片《新倩女幽魂》中,内地著名相声演员李菁也过了一把龅牙瘾。一口参差不齐的黄板牙,以及因此而口齿不清的夸张语调,李菁把一个胆小怕事的村民形象演得活灵活现。

盘点港片中经典的龅牙形象(2)张柏芝这个扮丑形象大家还记得吗?

  张柏芝——《求爱上上签》

  又是王晶的电影,不过这一次并没有刻意让一干美女扮丑演出,除了张柏芝。张柏芝在影片中第一次亮相就是一字眉,满口稀疏的烟屎牙,还有嚣张跋扈、任性的太妹性格,在成熟、知性的刘嘉玲、妩媚、性感的朱茵比起来,别有一种韵味。当然,按照王晶的一贯传统,最后当然是慢慢变回正妹,同时还爱上了之前一直不打不相识的保镖。

盘点港片中经典的龅牙形象(2)关秀媚和众美女一起扮丑

 

  关秀媚——《猪扒大联盟》

  猪扒在香港,粤语中的意思,其实说的就是丑女。王晶2002年的影片《猪扒大联盟》以经典的“丑小鸭变天鹅”桥段为主,邀得李嘉欣林熙蕾、关秀媚、莫文蔚四大美女联手扮丑演出。其中性感美女关秀媚扮演的“阿刨”就是非常典型的龅牙妹,不过她的扮相还不算夸张,只是稍微有点小龅牙而已,起码不如李嘉欣的经典秃头造型更糟糕。

盘点港片中经典的龅牙形象(2)这是古天乐赢得人心的几个角色之一

  古天乐——《门徒》

  作为当今香港一线小生,古天乐一直以来给人的印象都是又帅又型,正到爆。不过在尔冬升经典影片《门徒》中,他却甘愿牺牲形象,装上龅牙,演起了无恶不作的瘾君子,其形象之传神,演技之精湛,确实令人大跌眼镜。不过也正是如此,才让他成功地从刘德华吴彦祖两大帅哥之中,脱颖而出。

盘点港片中经典的龅牙形象(2)八两金当然是最给力的啦

  八两金——《喜剧之王》

  香港著名甘草演员,标志形象就是马桶盖头,一口参差不齐的龅牙。但是也正是这种形象,让他经常出现在许多香港喜剧影片中,几乎不用说话,就能令人牢牢地记住他。比如在周星驰《喜剧之王》中,那个头发里飞苍蝇,耳朵里长蛆的形象,还有在《千王之王2000》里扮女装的恶心美感。(文/赵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编: 阙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