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青年:对话李乃文颜丙燕VS王千源秦海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17:58  新浪娱乐
新青年:对话李乃文颜丙燕VS王千源秦海璐李乃文说,他在《重来》中扮演的是个“非常真实”的人

  独家对话:李乃文颜丙燕VS王千源秦海璐

  对话李乃文:来自灵魂的真实

  新浪娱乐:这次在《重来》里你有尝试参与一些剧情的创作吗?

  李乃文:每天拍戏间隙我们都会讨论,比如第二天要以什么感觉拍戏、对这场将要拍摄的戏有什么想法,然后基本上都能讨论出来,第二天就按“既定方针”开拍了。我记得有一场戏是我跟妻子的情人在船上见面喝茶,其实导演原来写的剧本的台词我感觉不太到位,所以拍的时候对白都是我们现场说的,我说一句焦刚马上要想着接下一句,也就是不断揣摩对方心里在想什么的过程,像下棋一样。

  新浪娱乐:演员之间的合作有默契吗?

  李乃文:很有默契,因为在拍之前我们就已经熟得不能再熟了,所以拍戏过程中根本不需要另外重新磨合,而且彼此之间也不会带着隔阂去演,所以很舒服,何况我在整个剧组里跟颜丙燕最熟,所以跟她合作还是比重新去培养一个搭档要来得舒服。

  新浪娱乐:你怎样评价你在《重来》里饰演的这个角色?

  李乃文:他是一个特别真实的人,而且不只是表面的真实,而是对生活态度的真实,因为他敢去面对,敢去接受所有的挑战,而且不理会后果,所以我觉得他这个人是一种来自灵魂的真实。

新青年:对话李乃文颜丙燕VS王千源秦海璐颜丙燕与李乃文在《重来》之前已经有过多次合作

  对话颜丙燕:合作重在默契

  新浪娱乐:《重来》是你第三次跟李乃文合作,比起过去有什么新的火花吗?

  颜丙燕:我跟他是哥们,但因为他之前演话剧比较多,所以《重来》有些接吻戏他会放不开,那我有时到剧组会主动跟他说:“来,乃文,抱一个!”弄得他有点不好意思(笑),但主要也是培养出那种来自夫妻之间的默契,我私下跟他聊天也很多,有时会说:“我知道你有时对我们的接吻戏会有些尴尬,其实我也有,但我们现在是工作,所以最好将这种隔阂和尴尬打破。”所以慢慢下去,彼此都能相处得比较自然了,后来连导演都说:“你们俩越来越像两口子了。”

  但有时候那种身份的默契是暂时的,我记得在拍完戏我们去拍海报的时候,虽然现场大家抱得很紧,但彼此心里都有种感觉:又生疏了!

  新浪娱乐:《重来》也是你跟王超导演首次合作,彼此的默契又是哪来的呢?

  颜丙燕:我们通常都会在拍这场戏的前一天进行讨论,因为我和导演通过合作,彼此已经很熟悉,所以每次拍戏之前我会知道他想要什么,他也会知道我能为他呈现什么,所以每到正式拍摄之前,我们都只是在进行最后的调整,而在拍戏过程中彼此如果有什么意见,也会互相沟通,不会干涉对方的感受,觉得谁好就用谁的建议,没有很刻意地去磨合什么。

新青年:对话李乃文颜丙燕VS王千源秦海璐王千源在《钢的琴》中扮演的陈桂林让人又爱又怜

  对话王千源:跟秦海璐遍地火花

  新浪娱乐:你怎样评价自己在《钢的琴》里饰演的“陈桂林”?

  王千源:陈桂林是一个很可爱又很可气的人,在他的性格里有很多很复杂的元素,所以他从头到尾也经历了将爱从占据到放弃的过程,这也是现实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类人。

  新浪娱乐:《钢的琴》里你和秦海璐饰演的淑娴对手戏最多,怎样评价彼此的感情关系?

  王千源:陈桂林对淑娴其实是一种想要追求却不敢去触碰的一种爱,这是来自成熟人的爱情,是有许多想法和感情杂糅在里面的,比如人到这个年龄段时往往对爱既渴望又拒绝,觉得在一起可以得到幸福又不敢轻易经营,所以整部片我和她都处于一种模棱两可又希望得到的纠结中。中间淑娴出轨,也是跟陈桂林的心态有关,因为两个人都是猜忌的人,但作为女人她又希望从我身上得到安全感,所以就有这样的插曲。

  新浪娱乐:觉得秦海璐这个搭档怎样呢?拍戏过程中有火花吗?

  王千源:遍地都是火花,我跟她在一起就剩火花,没有其他的了,如果我没结婚肯定跟她再来一个火花(笑)。但其实跟她合作真的很愉快,因为我这么多年来也跟很多女演员做过对手戏,而她是很专业也很优秀的,所以跟她演对手戏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

新青年:对话李乃文颜丙燕VS王千源秦海璐秦海璐评价《钢的琴》剧本很念旧,很感人

  对话秦海璐:《钢的琴》既感动又有意思

  新浪娱乐:接到《钢的琴》的剧本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吗?

  秦海璐:我觉得剧本挺感人的,觉得难得在大片扎堆的市场氛围下,还有一部电影能让观众感受到亲情的同时还能有些“念旧”,而且导演在剧本里写的文字不多,只列出了情节、镜头和对白,所以在看剧本的时候给了我很大的想象空间,让我觉得很有意思,因为带来的感受很直观,让我知道自己真正要演的角色是什么。

  新浪娱乐:怎样评价你在片中饰演的“淑娴”呢?

  秦海璐:淑娴在气质上是很东北的,而且性格很直接,即使喜欢你也不会好好说,而且带有一种一根筋的固执和愿意为男人出头的霸气,这也是很多东北女人的风格,很可爱,就像电影里淑娴仗义给陈桂林借钱的事。

  新浪娱乐:那你觉得为何片中淑娴会喜欢陈桂林呢?

  秦海璐:其实要我自己来说,我对淑娴喜欢陈桂林这件事有点“奇怪”。我记得有天去试造型,王千源造型出来我才到,当时我一看到他,就直接问了他一个很尴尬的问题:“淑娴到底喜欢你什么?”因为他的造型弄得很土,结果他告诉我:“淑娴喜欢的就是陈桂林的气质!”我说:“那好,麻烦你把气质从袋子里掏出来!”不过,我认为淑娴真正喜欢的应该还是陈桂林的性格,而且真要说到底的话,还是淑娴自己觉得很适合陈桂林吧。(阿蒙)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编: 温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