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李烈-台湾电影新教母诞生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10:09  南方都市报
策划:李烈-台湾电影新教母诞生记   李烈在拍片现场为演员整理头发,足见她的细心。

  到目前为止,尽管只监制了《囧男孩》、《艋舺》、《翻滚吧!阿信》三部影片,但台湾电影人李烈已经跻身为教母级人物。“监制一姐”、“台湾电影新教母”都是媒体给她的新头衔。她的三部影片,囊括高中低三个级别的制作规模,证明了台湾电影制作的各种可能性,也令李烈迅速成熟,扛起大梁。毫不夸张地说,李烈的三小步,给台湾电影带来了不可忽视的影响。台北电影节主席张艾嘉今年都说,“看看台下的人,我只认识李烈,显示台湾新电影时代终于来临了。现在要靠她接班,我们都疲惫不堪了。”这一场景,被外界认为是“交接棒”。

  近日正在台湾热映的中级制作《翻滚吧!阿信》,成绩相当喜人。李烈到处奔走,事必躬亲,也抽空接受了南方都市报记者的专访,一起回顾她的三部电影以及她的传奇人生。

  南都记者陆欣 实习生许颖秀

  《囧男孩》、《艋舺》、《翻滚吧!阿信》三部曲练成电影教母

  从阮经天到彭于晏 让美丽的脸孔会演戏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