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宇森新片更名为《生死恋》 将监制张猛新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06:20  新浪娱乐官方微博
吴宇森在《赛德克-巴莱》记者会上 吴宇森在《赛德克-巴莱》记者会上

  新浪娱乐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9月2日,竞赛单元作品《赛德克巴莱》监制吴宇森对话新浪娱乐。谈到接下来的新片,吴宇森透露已经从《太平轮》更名为《生死恋》,张震、张涵予(微博)、宋慧乔确定出演,还将考虑邀请章子怡(微博)加盟。此外,吴宇森还将监制《钢的琴》导演张猛的新作,将是一个讲述幼儿园的故事。

视频:独家对话吴宇森谈新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想找章子怡演《生死恋》

  新浪娱乐:您的新片九月快要开机了吧。

  吴宇森:剧本还在修改,向后推一个月,都已经准备好了,等我威尼斯结束之后过去。

  新浪娱乐:除了张涵予之外,还有哪些演员确定了?

  吴宇森:宋慧乔、张震,还希望找到章子怡来演,只是一个希望啦。

  新浪娱乐:找她谈过吗?

  吴宇森:还没有,她现在有两个戏要拍。另外的年轻演员还在筛选中。

  新浪娱乐:这部电影还是讲述三对恋人的故事吗?

  吴宇森:张震演一个台湾人,有一个日本的爱人。另外两对分别在上海和台湾。主要还是两个男人的故事,就是张震和张涵予。这不是一个讲太平轮的故事,太平轮船难只是当中的一个环节,主戏还是三对人的爱情,分居两地的思念。太平轮是故事的其中一个阶段。现在片名已经改成叫《生死恋》了。

  新浪娱乐:会直接表现船难吗?

  吴宇森:有,特效会比较多。英国和内地的公司会一起做,还有中影的一些公司。

  新浪娱乐:投资会有多少。

  吴宇森:蛮大的,但是不会像《赤壁》那么多。还会有在台湾的戏份,主要是在上海和北京拍。

  新浪娱乐:张震和宋慧乔是一对儿吗?

  吴宇森:和张震搭配的是一个日本演员,但是还没选定。宋慧乔是和张涵予。年轻一点的是个军人角色,是香港人。

  新浪娱乐:那吴彦祖挺合适的……

  吴宇森:他现在很忙,不过《飞虎》他一定会参与的。

  《飞虎》中美明星十多个

  新浪娱乐:有人说《飞虎》延期是因为故事的题材没有过审。

  吴宇森:没有,早就通过了,这不是问题!主要是国际发行的问题,我们一定要找到好莱坞的投资,牵扯到好莱坞演员,中方美方的相对投资要谈好,不是说拍就拍了,大家条件不一样,让监制张家振伤脑筋。这部戏要筹备起码一年,二战的布景、当年的资料都要找,主要是和中影、小马奔腾合作。美国方面要有七位明星,中国演员也有五个,是一个群戏。就好像好莱坞的《十二金刚》(The Dirty Dozen)。

  除此之外,这部戏讲述了中美之间的友谊,我还要平均中国和好莱坞的比重。

  帮张猛做监制拍幼儿园

  新浪娱乐:听说您接下来要给张猛的新片做监制,还有什么计划吗?

  吴宇森:我也蛮喜欢刘杰的,他的《碧罗雪山》让我非常感动。刘杰的作品像《赛德克巴莱》一样,能够把自己不熟悉的领域拍出一种精神,有一些美丽的东西,而且很客观。

  《钢的琴》故事发生在一个东北破烂的地方,张猛也拍出了人性的可爱,还有希望。

  新浪娱乐:张猛的新片剧本给您看了吗?

  吴宇森:还没有,几个月以前他已经透露过下一部戏的故事,我觉得很动人,也是从真实故事上面有另外的一种浪漫。

  新浪娱乐:他以前说过想要拍幼儿园的故事,一个从监狱里出来的人,以训练犯人的方式教育孩子……

  吴宇森:对,就是这个。我觉得这个故事很有启发性,这个主题很美。社会太乱,需要一些关爱,让我们觉得人间还是美好的东西多。

  新浪娱乐:已经确定给他做监制吗?吴宇森:我们双方都表示过了。

  王玉年/文 樊绕/视频

(责编: yxj)


独家对话吴宇森谈新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播放视频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