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青年:壁观情画 专情之道与滥情之殇(2)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16:50  新浪娱乐微博
新青年:壁观情画专情之道与滥情之殇(2)张杰谢娜相恋多年圆满完婚,看客们从此以后又相信爱情了

  专情之道:面对诱惑 底线是关键

  【谁都期待公主与王子从此幸福的生活在一起,谁愿意看到张柏芝与谢霆锋这样的结局:公主与王子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一段时间,此后据说王子有小三,公主有干爹,最后婚姻破裂。】

  9月26日,张杰(微博)与谢娜(微博)在相恋5年之后,于云南香格里拉举行婚礼。微博上有人戏称:又是一个姓张的和姓谢的。

  虽然同样是姓张和姓谢,爱情发展前景却可以迥然不同。网络上有句经典语录,称现代社会“爱情事故多于爱情故事”,因而金童玉女就极易被当成普罗大众心目中的传奇。谁都期待公主与王子从此幸福的生活在一起,谁愿意看到张柏芝与谢霆锋这样的结局:公主与王子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一段时间,此后据说王子有小三,公主有干爹,最后婚姻破裂。

  只不过,有负心汉,自然就有专情郎。有浪荡女,自然也有痴心姑娘。就如同电影《画壁》中有孟龙潭左拥右抱朝三暮四,也会有朱孝廉一心一意重情重义;《单身男女》中有热衷泡妞的花心大萝卜“古天乐(微博)”,也会有数年等待一个人垂青的火星男“吴彦祖(微博)”。

  电影《画壁》中的一众主创在现实生活里似乎代表了不同的典型婚恋状态。导演陈嘉上与演员闫妮分别曾经拥有过一段失败婚史,现如今陈嘉上与年轻女友牵手逛街照曝光,而闫妮与某演员的姐弟恋传闻也从未间断;邓超与孙俪在戏里虽然结局令人唏嘘,但现实生活中却是一对恩爱夫妻,经历了多年恋爱步入婚姻并拥有了自己的孩子,他们自有一番爱情经营之道;郑爽则是青春年少,与片中的牡丹有异曲同工之处,除了与张翰(微博)被称为荧屏情侣之外,生活中还没听说过任何绯闻。对于爱情的期待,她也还会单纯的用“永恒”来形容。

  陈嘉上毫不讳言自己曾经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他坦言《画壁》中的男性角色皆有自己亲身经历的投射。“我有过欲望太多的时候,轻狂年少,那时人们给我起了个花名叫做拳皇。俗语说一脚踏两船,我那时都不止两船。但那个时代其实我一点都不开心。也有像片中书童这种不停的奉献,那时我很内向,不敢表白不会主动。”

  爱情观对于陈嘉上,有诸多改变。年轻的时候会相信杨过小龙女那种一生一世只有一段情,甚至可以为对方而死,现如今却不再相信,倘若爱情与婚姻相悖,他会选择前者。他觉得人生只有一段,爱情不该是终极。虽然美好,但并非唯一。

  相比陈导,闫妮则在爱情观上显得更为乐观。她讲了一个真实的故事:有个法国男人与一个中国女人相爱了,他们因为一些不得已的原因分开。男人后来结婚生子,女人却一生没有结过婚。多年以后他们都老了,男人找到了女人,对她说:“你如果是单身,就来嫁给我吧。”于是80多岁的女人飞到法国嫁给了他。“其实爱情这东西,老天爷是能看得到的。”闫妮说,她相信爱情,也认为婚姻极其神圣,海枯石烂天长地久谁不期待,即便是甜言蜜语,也有那一瞬间的绝对美好。

  如果说陈嘉上和闫妮的情感之道更多是过往经历带来的改变,以及岁月的积淀,那么演员邓超、孙俪则不约而同提及自己的保鲜法则,那就是“面对诱惑,底线是关键”,这是否是这一对小夫妻在现实生活里的真实体验?邓超笑说自己其实像影片中的朱孝廉一样专情,戏里姑姑说“你们想要什么我都可以满足你”,这对于闯入仙境的三个男人来讲是多大的考验和诱惑。“最关键的是底线和控制力。”邓超说,最开始邂逅一个人,你会觉得分外新鲜,想要触碰她的思想了解她的心声,而一旦步入婚姻,吃喝拉撒睡全部在一起,好奇感逐渐消失,再加上倘若出现第三种诱惑,这段爱情要怎么才能保鲜?“付出”,是邓超的答案。“要去试着包容,或者试着改变,当爱情产生的时候是多么不易,我自己深有体会,要有一个感恩的心态,学会去珍惜。”

  现代社会常常被解读为浮躁、多元、物欲横流、人的观念也在渐渐发生改变。尤其娱乐圈,作为外界口中的“名利场、诱惑地”,爱情如何追寻、怎样保鲜,就更值得追问。有人选择做“集邮女星”专以俘获天王为乐趣,也有蔡琴以爱之名心甘情愿维持与杨德昌的十年无性婚姻;有姚晨(微博)凌潇肃相守多年后在唏嘘声中分家分手,也有郑秀文在爱情圈子里兜兜转转二十载,最后还是选择了最初相爱的许志安(微博)。有失望,也有希望。有潜规则大行其道带来的爱情集体幻灭感,也有董洁(微博)潘粤明结婚三周年晒宝贝儿子帅照;李亚鹏生日当天与王菲在微博上打情骂俏;小S(微博)已经怀上第三胎了,早前的家暴传闻越来越像个笑话;就算是以往曾不被外界看好的大S(微博)与汪小菲,也在拉埋天窗之后被拍到多次甜蜜出游,汪小菲还在台北做人肉雨伞,帮爱妻挡雨……

  当娱乐圈中的爱情被很多人认为是获取名利的一种工具,是一场一场狗血的游戏,总还是有一些明星情侣,向世人展示着他们承诺应验了的美好结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编: 温馨)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