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青年:壁观情画 专情之道与滥情之殇(4)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16:50  新浪娱乐微博
新青年:壁观情画专情之道与滥情之殇(4)《画壁》主创陈嘉上、邓超、孙俪、闫妮、郑爽畅谈爱情观
新青年:壁观情画专情之道与滥情之殇(4)新浪娱乐对话甜蜜夫妻邓超孙俪,谈爱情保鲜之道

  附录:对话《画壁》主创:快节奏时代 慢享爱情

  电影《画壁》曾经有一句宣传语,叫做“一念天堂一念地狱”。爱情是否也如同影片中的画壁,最开始你在天堂里摇曳生姿,转瞬间却可能跌落地狱?影片中纵横交错的恋爱关系,或许会给观众一些爱的启示。

  新浪娱乐此番特别对话陈嘉上、邓超、孙俪、闫妮、郑爽,听他们分享戏里戏外的爱情观,以及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怎样慢享爱情。

  新浪娱乐:怎么解读您所扮演的角色在电影《画壁》中的爱情态度?

  邓超:

  朱孝廉是有底线、有担当,但也有一些缺陷的人,没那么完美。他有傲气,也有自己不懂事的一面。但经历了这次重大的奇遇之后,还是相对成熟了一些。在爱情层面上应该是很专情的。有的时候会有一瞬间他不知道是爱还是情,比如遇见牡丹,可能被吸引,但没有产生爱。他见到芍药的时候是一见钟情,是纯粹的爱情。

  孙俪:

  在戏里,芍药对于情感是比较胆小,比较往里收的那种。她在认识朱孝廉之前没有经历过感情,甚至没见过男人,所以她很珍惜,越珍惜可能顾虑就越多,最后放手。她的顾虑可能会有好几种,比如有两个姐妹的关系(牡丹和翠竹),也有姑姑的关系。因为虽然她与姑姑有争执,但还是有情感的,姑姑离开,她不希望仙境无人管理。所以这个人物其实是有大局观,顾大家不顾小家。

  闫妮:

  《画壁》讲了一种欲望,也讲了人最终要有底线,不光是爱情,包括对金钱和权力,欲望是无止境的,但欲望的满足都是有一个界限,就好比画其实是有一个框的。姑姑在电影里不是绝情的代名词,而是有情,她一辈子都只爱了一个男人,虽然外表上总是很冷酷,是个很强势的角色,但她手里拿着的是他送给她的一枝花。直到花都凋谢了变成了树枝还拿着。最后那个男人只说了一句话,她就跟他走了。

  郑爽:

  《画壁》对于我来讲有特殊意义,因为谁都不会忘记自己第一次拍的电影,我很用心诠释了角色,没有留下遗憾。我很喜欢片中牡丹的造型。导演也一直在修改这个人物,后来发现这个人物的话越来越少,导演是想把她塑造成心里很干净,不懂情爱的女孩。她也不是单纯的纯情,对于邓超扮演的书生更多的是好奇,再加上一些好感。她对人世间的一切都充满了疑问。

  新浪娱乐:电影会带给观众怎样的爱的感悟?它反映的其实是现实社会中的爱情百态?

  陈嘉上:

  爱永远不是浪费。爱情是很美好的事情,虽然不一定能成功。在长沙有观众问我,为什么不让书生和芍药在一起。我觉得,他们不一定在一起,但这个爱情很真实很珍贵很美好。而且其实有时候两个人的美好是其他人的悲剧。我反而希望那个第三者可以处理吧。

  爱情也是有代价有风险的。就在于怎么处理,有些人把性命赔上,我就觉得不值得,但是有伤害是不怕的。年轻时的伤害,到老的时候是最大的财富。我总说,我现在的编剧能力就是因为年轻时候的情感伤害太多(笑)。

  两个人要一起走下去过完整个人生,本来就是一件非常难的事,尤其现代人每天接触很多很多不一样的人,每天都会发现新的可能性,诱惑太多,你要怎么面对?你的伴侣呢?过去,婚姻就能锁定这段关系,否则就会遭受道德上的批判,甚至会没命。但现在婚姻锁不了了,那你怎么办。

  于是我发现大家都很迷惑,爱情目标是什么,是婚姻吗?画壁就希望能大家去思考一下。

  观众 都是自己的编剧,只要把握自己的爱情喜剧收场,就会很好了。

  新浪娱乐:娱乐圈常被视为是诱惑之地,如何在这样的环境中保持底线?

  邓超:

  我个人认为,爱就是自己的事情,在产生爱情的那一刻,是很纯粹的我爱你,那感觉非常美好。不能因为两个人在一起了,变成你要去问我那么爱你,你为什么这么对我。你要去包容,或者试图去改变一些东西。这是神派来考验大家的,包括第三个人出现,你能不能守住底线不动摇。现实生活中的爱情想要保鲜,方式就是付出。在如今这样一个节奏快的社会里,我们需要慢慢体验爱情。

  孙俪:

  我们处在一个多元时代,收到的信息量太多,渠道也太多,接触的东西也会越来越多,

  选择也会越来越多。就好比从小在家吃饭,觉得家里人做的不错,但你出去之后会发现还有川菜、意大利菜,太多可以选。当然这也不是娱乐圈的问题,我接触到很多非娱乐圈的朋友,他们对于爱情的态度比我们要开放的多。诱惑是时时刻刻都存在的,只是你有没有这个忍受力和底线。知道有些适合你、有些不适合你。

  闫妮:

  我曾经看到一个爱情故事,有个法国男人与一个中国女人相爱了,后来他们因为一些不得已的原因分开。男人后来结婚生子,女人却一生没有结过婚。多年以后他们都老了,男人找到了女人,对她说:“你如果是单身,就来嫁给我吧。”于是86岁的女人飞到法国嫁给了他。其实爱情这东西,老天爷是能看得到的。

  对于我来说,婚姻还是很神圣,海枯石烂天长地久,是人非常需要也非常期待的。谁不喜欢最美好的东西呢,哪怕是甜言蜜语。现在的人可能想得太多。最简单直接的,那就应该是婚姻错了就错了,但那一刻你们是真的,有曾经沧海的感觉,就够了。

  郑爽:

  与张翰的情侣档,要看有没有合适的剧本来决定是不是继续延续。我跟张翰是比较默契的,又相处的时间比较长了,在感情戏方面会跟他比较有默契的感觉。但如果剧本是要继续重复类似流星雨题材的,相信大家也不会喜欢去看,我们俩也不希望给大家带来重复的东西。

  在娱乐圈,用一句东北话来说,那就是个人有个人的活法,每个人有自己的选择。对我自己来说,一路走来比较顺利,外界也评价我是比较傻的、简单的、没有那么多想法的那种人。我理想中的爱情,用两个字形容是永恒。希望两个人在一起能比较坦诚,比较自在,会舒服一些,当然也不是轰轰烈烈,因为生活不是偶像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编: 温馨)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