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青年:《转山》记 就赌那50%的不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17:49  新浪娱乐微博
新青年:《转山》记就赌那50%的不确定新青年第44期:转山记

    点击欣赏本期封面

    出品:新浪娱乐

  制作:娱乐策划部

  监制:张晗

  主编:魏君子(微博)

  责编/对话:瓮欣

  撰文:闲章

  图片:由《转山》提供

  设计:稻草人

  前言

  人一辈子之中,应该为了冲动而去做两件事:一是疯狂的爱一回,一是想走就走地旅行一次。即将上映并已经入围东京电影节的电影《转山》,就是这样一个想走就走的影像标本。

  作为内地罕有的旅行片题材,这部影片对于观众和主创来说,都意味着太多的第一次。

  这是电影《梅兰芳》的制片人杜家毅的导演处女作,是有“金牌监制”之称的陈国富首次监制的全新类型电影,也是台湾新生代演员张书豪进军内地的第一部作品,并且,整部电影几乎就是他的独角戏。

  除此之外,这还是一部像拍摄纪录片一样完成的电影,真实细腻的基础之上,传达着影像和故事的独特魅力。这也是一部“从台北101大厦直达珠峰大本营的作品”,因在拍摄中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很多情节很多场景,都是“天给的”。用制片人陶昆的话来说,这部电影的创作过程,是“未来五年可以用来跟姑娘吹牛的事”。

  男主角张书豪则用了“洗礼”这个词来形容这部电影的拍摄,他说常常“走在路上会鼻酸,会不断问自己想要什么”,而这种感受正是导演想要表现在电影中的“极度真实”。“让这些演员真听真看真感觉。真骑,真摔,真的哭了,真的累了,真的崩溃了,这样我们的拍摄才是有意义的。”杜家毅如是说。

  可能正是这种强烈的真实感,给了《转山》这部电影不同寻常的意义和机遇。先是入围第2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成为其主竞赛单元的正式参赛影片;接着在刚公布的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提名中,又收获“最佳新导演”和“最佳改编剧本”两项提名。

  本期《新青年》,新浪娱乐对话电影《转山》导演杜家毅、主演张书豪。关于电影《转山》的拍摄故事、个中凶险、令人痛苦的与极度兴奋的,以及这样一部影片在如今的电影市场处在怎样的位置,究竟价值几何,尽在他们的讲述之中。

新青年:《转山》记就赌那50%的不确定电影《转山》剧照,台湾演员张书豪首次担纲内地影片男主角
新青年:《转山》记就赌那50%的不确定《转山》工作照,拍摄过程中剧组要与天斗与地斗
新青年:《转山》记就赌那50%的不确定西藏美景和民俗风情,也是影片展现出来的一大看点

    目录

  就赌那百分之五十的不确定——导演杜家毅的选择

  在三公里外冷冷地SAY声NO——监制陈国富的价值

  是要好哥们儿还是要好电影——演员张书豪的机遇

  为什么要投资这么一部电影——投资方的市场盘算

  对话:

  杜家毅:把真话说到心坎里去

  张书豪:想做一本长销书,而不是畅销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编: 温馨)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