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又廷《搜索》杀青 姚晨高圆圆送吻告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00:17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陈凯歌(微博)导演的现实主义题材大戏《搜索》在宁波拍摄过半,男主角之一的赵又廷(微博)率先杀青。昨天最后一场戏拍完,片中的两位女主角高圆圆(微博)和姚晨(微博)以“吻别”的方式向赵又廷告别,让他现场羞到脸红,赵又廷说,虽然已经杀青,但是他还是“杨守诚”,“希望一直不要出戏。”

  不舍杨守诚 最爱叶蓝秋

  第一次来内地拍戏就被陈凯歌相中,赵又廷坦言这两个月来“压力很大”,为了解决语言上的障碍,他每天都要把第二天的台词记录到录音笔上,背熟之后再睡觉,很多夜晚都是背着背着就睡着了。赵又廷自称很“怕”陈凯歌,但这种怕是佩服,“导演气场很大,又博学,是真正的文化人,我最佩服他的眼光,一眼就把我看透。”他同时感慨《搜索》剧组就像一个大家庭,姚晨怕他着凉,给他买了拖鞋,高圆圆送给他导演的自传《少年凯歌》,都让他感动不已,“虽然戏拍完了,但我还是杨守诚,并且最好一直不要出戏。”在影片中,赵又廷徘徊在姚晨和高圆圆两个女人之间,谈到他本人更喜欢哪种女人,赵又廷直言,“虽然我也喜欢安定家庭,但更爱轰轰烈烈的爱情,所以我更喜欢叶蓝秋。”

  陈凯歌赠言 用心更用情

  赵又廷是陈凯歌最早一批确定的主演,导演用“用功又努力,用心更用情”来评价他参与《搜索》这两个月来的表现,“跟又廷合作之前,不是很了解他,我相中了他清纯的气质,一双干净的眼睛。他在剧组拍摄了五十一天的戏,戏份最重,我发现他很有天份。现在有天份又努力的人不多,他日后一定成功。”制片人陈红(微博)则盛赞赵又廷的表现很有好莱坞巨星罗伯特-德尼罗年轻时的风范,“假以时日,必成大器!”

  美女赠香吻 又廷脸红红

  在电影《搜索》中,姚晨扮演赵又廷的妻子,高圆圆与赵又廷的情感关系则更为复杂,两个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女生在赵又廷杀青之际意外地同时送上“吻别”,羞得赵又廷满脸通红,内心却已经乐开了花。高圆圆说,作为戏里“霸占”赵又廷时间最长的女人,感到很幸福,感觉两个人就像上学时“手拉手”结下的“学习对子”,为了在导演那儿取得“好成绩”,每天一块复习,“现在他突然把我这么一撂,还挺舍不得。”姚晨则表示和同为天秤座的赵又廷非常“自来熟”,“除了睡觉之外,基本都在一起。”彼此能给对方很多灵感,她还称赵又廷“外在条件很好、天赋也很高,在表演方面很有天份,可塑性很强,对人很绅士。这次相处也很愉快,感觉还没有怎么拍呢怎么就杀青了。”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