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搜索》引网络热议 陈凯歌借现实题材逆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1日09:47  新浪娱乐微博
《搜索》三人海报 《搜索》三人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电影《搜索》已经上映4天,该片由陈凯歌(微博)导演,高圆圆(微博)、姚晨(微博)、赵又廷(微博)、王学圻、陈红(微博)、王珞丹(微博)、陈燃(微博)、张译(微博)主演。日前对于片中剧情,网友在微博上展开讨论。

视频:《搜索》终极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感受大不同:你的故事,或许就是我的故事

  《搜索》公映之前,“搜索体”在网上风靡一时,“你的故事,或许就是我的故事”引发不少网友的共鸣。

  @蘇洛Sulo:一个人,在昨夜最晚场看了#搜索#。人还是不少,看完我哭了。其实我并不感性… 但我为叶蓝秋凄凉的故事而心痛,也许…… 我心中的好电影就是这样,能打动人心最柔软的部分。

  @Soda爱green:看了搜索,为陈若兮感到特别的遗憾与惋惜。三年却敌不过七天,爱情有时候真的很自私。那一句“是爱情就不用说对不起”确实让人心疼又感慨。 //@姚晨:陈若兮,是一个令人心疼的角色。

  @杨琛微博:看了凯歌导演的《搜索》,@陈红姐的出演让我愈加起敬,脑子里想起的都是她对这部电影的付出,幕后远远大于台前。一部电影卖得好,其实不仅仅是导演的功劳,更是这个导演背后的女人。支持《搜索》,不光为这部电影,更为这个女人。

  娱乐化解读:败在死人手里,你一点机会也没有

  网友刘大毅在看完电影之后第一时间表达了自己的感受,“1、减肥,会得淋巴癌;2、不让座,真的会死;3、蹦极,是会产生感情的。”,以互联网精神对电影进行娱乐化解读的类似评论不在少数,由于姚晨和王学圻曾在电视剧《武林外传》中演过父女,于是网友Teddy路小瑶评论说“这是由武林外传引发的搜索——前世郭巨侠百般无奈女儿欲与吕轻侯皆为连理,穿越今世化身大老板沈流舒与陈若兮斗智斗勇,最后却闹得妻离子散,冤冤相报何时了?”电影中陈若兮、杨守诚和叶蓝秋的三角恋情也成为网友调侃的对象,“看了搜索,我很心疼姚晨,败在一个死人手里,你真是一点机会也没有了。”

  @笨笨静尔:昨晚看陈凯歌的《搜索》,人物的名称不错,寓意了人物的宿命!叶蓝秋———叶子到了秋天肯定落地腐烂!陈若兮———就是感叹唏嘘没有实质的给人过渡的!杨佳琪————她真的下了盘好棋!杨守诚———真的遵守自己的承诺!

  @妖妖逃之夭夭:突然想起周日那天看搜索,其他剧情暂且抛开,只看姚大嘴三年如一日的三文治早餐,不求车不求房,努力工作赚首付,终究没防住绝症逆境360度街拍墨镜美女。男人呐,同情心泛滥分分钟的事情,三年不离不弃抵不过与美女相处一周,真爱什么的碎了一地啊。

  @Teddy路小瑶:郭芙蓉与郭巨侠的恩怨延续至今!前世:郭芙蓉欲与吕轻侯结为连理,郭巨侠百般无奈,最后只得勉强同意!今世:前世亲爹沈流舒不惜与陈若兮斗智斗勇,最后闹得妻离子散!这就是由武林外传引发的搜索…

  有笑亦有泪:“金钟赵”变身新一代咆哮帝

  “《搜索》是一部喜剧,还是一部悲剧?这是一个问题,为什么我在忍不住落泪的时候,却听到有人哈哈大笑?”有网友发出如是的感慨。网友“基仔Hold住”说,“叶蓝秋的遗书上说,可惜这个爱情来的好迟,我哭的稀里哗啦的……”

  @千寻2007:电影结束,泪流满面。原本可以用社会学视角解说的一宗完全失控人人受害的舆论猎杀事件,陈凯歌却平静地把它放在背景位置,没让它冲淡爱情主题。好的故事要忠于现实,但好的导演却懂得不让现实糟烂的一面败了观众的胃口。导演情绪把握适度,演员个个出彩,陈红在车里涂口红那个细节十分精彩。#搜索#

  @张莉(微博)Nini#搜索# 超好看,人物塑造性格鲜明,立体饱满;叙事清晰,逻辑性强;情节紧凑不刻意。@姚晨 说:有钱有什么用?买不到爱。有爱有什么用?买不起房。人生的悖论,好像永远存在。还有@高圆圆 说@HERO趙又廷 是个胆小的男人后,赵一脸委屈地说:你这话真的伤到我了,也真的乐翻了我了。

  非官方吐槽:学习危机公关,癌症不等于绝症

  正像陈凯歌导演所言,“网友的智慧是无穷的。”如果影片有100个主题要表达,网友至少也能挖掘出101个观点。在《搜索》中,上市公司董事长沈流舒面对记者的穷追不舍,使出“十八般武艺”化解危机,这一过程马上就被专业人士整理成一篇名为“从《搜索》看传播学和厚黑学”的文章,迅猛在企业界、财经界和公关界形成扩散,文章分别站在陈若兮和沈流舒的立场,讲述一个记者如何可以挖出好新闻,以及一个老板如何应对,《搜索》则变成了一个如何完成危机公关的经典案例。爱康国宾董事长张黎刚在看完影片后疾呼,“癌症不等于绝症!昨晚刚看了陈凯歌的电影《搜索》,喜欢高圆圆演的叶蓝秋,诊断淋巴癌晚期,没有接受任何治疗就自己选择结束生命,太可惜了!”

  不同声音:不同意这部片子表达的思想

  在一片赞誉声中,也有网友持不同看法,加入了这场网民大讨论。

  有网友称此片描绘媒体人的情节不合情理,也有网友称“对这部片子表达的思想不能苟同”,并指出“叶蓝秋确切的说就是一个小三,虽然她死了,可是她临死前还是成功的破坏了别人的爱情,这样的小三怎么洗的白呢?”(tg/文)

(责编: sunny)

《搜索》终极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播放视频
分享到:
  • 新闻中方:二战后美日私相授受钓鱼岛非法无效
  • 体育奥运-中国代表团33位奥运冠军领衔
  • 娱乐周杰伦封锁景区拍新片 引游客不满投诉
  • 财经民企黑马夺取北京新地王 央企集体打酱油
  • 科技新iPad将于7月20日在中国大陆上市
  • 博客香港人怎么对待插队 北京向日葵花海(图)
  • 读书朝鲜版邓丽君:金正恩的疑似情人(组图)
  • 教育幼升小面试残酷逼高考:20分钟200道题
  • 育儿鹰爸让四岁儿子驾帆船参加大赛 微博关注
  • 健康独家解读种植牙 年轻人如何防脱发
  • 女性LV再度来华维权打假 《轩辕剑》美女斗艳
  • 尚品蔡澜品评韩国活蟹宴 喷火吐雾享乐雪茄
  • 星座测试你会没人要吗 哪种血型最败财
  • 收藏茅台最高拍50万 签字版袁大头价值连城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