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草根评《神探亨特张》真实有力接地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4日12:38  新浪娱乐微博
《神探亨特张》海报 《神探亨特张》海报

  新浪娱乐讯   新浪娱乐草根影评平台--围脖观影团(微博)之《神探亨特张(微博)》首映日免费观影活动已经结束,网友在观影后给出综合分数82.1分。在影市总体平淡的7月份,《神探亨特张》是一部难得的口碑之作。大多观众认为该片特别接地气儿,真实地反应了底层人民的生活。

  故事接地气  真实有力

  《神探亨特张》根据真人真实改编,把海淀分局一名普通便衣警察张惠领的真实事迹搬上了大银幕。为打造极尽真实的效果,该片由非职业演员担钢主演,手持摄影拍摄,运用自然音响与光线,导演高群书几乎摒弃了电影技术上的修饰。

  在新浪免费观影活动上,不少观众一致认为《神探亨特张》真实有力,十分接地气儿,电影中讲述的人和事就是真真实实发生在身边的。

  观众鲟游四海给这部电影打了90分的高分,他认为《神探亨特张》是一部值得看的好片。

  “虽然里面的演员都不是专业的,但他们却演的很专业。很久没在大银幕上见过这么真实的北京,这么真实的中国,这么真实的警察,骗子和小偷了。笑中带泪,荒唐又让人拍案叫绝。老张这个好警察的疲累,消极让人深思。”鲟游四海说道。

  观众Fireworkboy也评价该片就像是一部记录双榆树派出所民警生活的写实纪录片一样,毫无做作,从熟悉的公交车到路边烧烤摊、早点铺子,小店店主,贴小广告的小孩....。.无不体现这部电影的“真实”二字。除了体现民警的辛劳,更提醒大家要多注意无处不在的生活陷阱。

  台词诙谐辛辣  引人深思

  除了故事真实意外,影片台词的处理也是京味儿十足,诙谐有趣。像“中华民族不差我一个人缺德”、“长成你这么帅的当警察,长成我这样的只能当小偷”等这样的辛辣台词比比皆是,让人忍俊不禁的时候又不免心酸。

  “一群小人物,北京的街头,新闻中的时事热点,调侃讽刺的对白,大笑过后让人思考,中华民族真的到了最缺德的时代吗?我爱北京,虽然它现在不完美,但是有很多人为了它的宁静而努力,我愿意是其中的一员,我爱我的北京。”看完影片,观众天空下走失的灵魂如此写道。嘉阳/文

  以下为部分网友微影评节选:

  鲜花掌声

  @M謎E 85分

  一直都很欣赏高群书导演。针对这部电影本身,它真实反映了在北京这座大城市光辉下忽略的最底层的那些三教九流的生活,极具现实气息的一部传记电影。所有非专业演员兼微博名人演技非常牛!这是一部正能量的牛逼作品!推荐!

  @流年似水LOT 92分

  人物表演很是精彩,电影展示出了非常真实的生活,将生活中的戏剧冲突表现得非常充分。影片注重对人物内心的刻画和对人性的探索,是部为数不多的可以反映真实生活的影片,值得去看!

  @北京哆啦机器猫 80分

  真实的纪录片范儿,详实的猎奇诉求,用镜头记录北京城最边缘的一帮人,台词生猛,表演启用了众多微博名博,外行看个热闹亲民蔑视权贵,内行不免质疑这样选角色是否负责,但故事题材就是介绍市井人生,所以也可以理解了。

  @incompleteover 95分

  终于出来了一位敢反应现实社会混乱治安生活的导演了,用警察办案来揭露一个个百姓生活中会遇到的种种骗局。电影中的演员貌似都是真实的生活群众,没有启用明星来出演显得更为真实,更为贴近大众,就像是再聊自己身边发生的事儿一样,很不错!

  @lonesomezh 85分

  很喜欢这个电影的题材,让我想到了一档BTV的法制节目《法制进行时》每年的特别版《骗局揭秘》,电影里有形形色色的骗子和骗局,看完电影也等于上了一堂很好的社会治安教育课,起到了很好的警世钟作用,高导为人民服务了一把,很贴心也很温馨。

  不同声音

  @北壶2柳丁 65分

  草根的班底演着普通老百姓的日常,一位心生倦怠但仍然要坚守自己岗位的老警察的平凡而又普通的案例,简直就是剧场版的《法制进行时》。碰瓷的怎么一拉车门就开了?老贼没看出有多高明,老警察也没有多抢眼。都是片段,所以情节有点支离破碎。

  @萧小邪爱阿之之爱我 80分

  影片果然带有典型的高群书风格,一个个小故事相互关联又各自独立,结构很紧凑。只是最好张发财出现以后,结构有点乱,让人感觉有些莫名其妙之感,结尾也有些过于仓促。不过影片亮点还是很多的,比如用微博名做演员表;比如地标建筑的特写。

  @vseed 50分

  首先想说的是这50分中有十分是给小浪的,谢谢他在影片开始后还在等我。还有十分是给影院的硬件真是没得说。我实在是看不了这种镜头不停的晃来晃去的电影,跟cs似的,一看这种电影我就头晕的厉害还满头大汗。不过非常喜欢里面的人物,很真实。

  更多评论请查看作业汇总:【NO.88期作业汇总】《神探亨特张》首映日免费观影作业汇总【综合分数:82.1分】

  其他相关:围脖观影团NO.88网友SHOW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 新闻记者在越野车上验证网络流传破窗方法
  • 体育奥运开幕式揭秘 一本千利赌UFO降临
  • 娱乐台湾艺人大炳去世终年37岁 遗体已经火化
  • 财经南京出新政促楼市消费 官方称没放松限购
  • 科技每日近万家淘宝网店停运或倒闭
  • 博客房山大雨遇好心村民 全家冲在抗灾一线
  • 读书二战秘闻:英国曾计划将希特勒“变性”
  • 教育大学校长别成下一个被毁的称呼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夏季如何有效止汗 解读南山奶粉致癌物
  • 女性8旬老奶成Lanvin女神 暴雨泪奔事件盘点
  • 尚品闻香识松茸 全球十大摩天大楼中国占五席
  • 星座测试你会老牛吃嫩草吗 12星座潜力股
  • 收藏军品收藏市场嫌犯多为高知男性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