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妮拍《杀戒》骑马溜冰拒用替身(图)

2012年07月25日11:28  新浪娱乐 微博
倪妮、刘烨即将开始马背之旅 倪妮、刘烨即将开始马背之旅
倪妮努力学溜冰 倪妮努力学溜冰
刘烨倪妮策马狂奔 刘烨倪妮策马狂奔
倪妮独自溜冰 倪妮独自溜冰

  新浪娱乐讯 由谋女郎倪妮(微博)、金马影帝刘烨联手主演的爱情悬疑大片《杀戒》正在北京紧张拍摄。倪妮在片中饰演的角色溜得了真冰、骑得稳跑马还能弹一手好钢琴,而这些却是倪妮的难项。溜冰、骑马是倪妮从未接触过的项目,钢琴她会弹但是要弹得一手好钢琴就费劲了。为了达到最真实的效果,倪妮亲自上阵,不用任何辅助的道具,实打实地苦练技术。

  倪妮苦练溜冰险受伤

  倪妮为了达到轻松自在的溜冰效果,早早来到拍摄现场苦练溜冰。刚穿上冰刀的倪妮连站都站不稳,得扶着栏杆才能一点点往前挪,不过有舞蹈基础的倪妮身体平衡型非常好,不到一刻钟已经可以在别人的牵引下慢慢向前滑。但急于速成的她早早撇开教练单独练习,却在前行的过程中崴到脚,身子侧倾倒地,冰刀片离她右腿不到一公分,差点就伤到自己。周围的人被吓得不轻,倪妮自己却像个没事人,被教练搀起来仍笑呵呵的,并调侃自己说:“摔一下更有感觉。”经过临阵磨枪苦练4、5个小时的时间,倪妮顺利攻下片中溜冰的任务,很流畅地完成电影拍摄。脱下冰鞋,倪妮就瘫倒了,高强度的运动让她身体吃不消。虽然辛苦,但她丝毫没有怨言,还问导演行不行,不行再来。

  倪妮马背惊魂

  在北京郊外拍摄刘烨、倪妮策马狂奔的一场戏中,倪妮、刘烨两人坐在一个马鞍上,刘烨控马需要马镫,倪妮只好悬腿坐在后面,这对于零经验上马的倪妮是个巨大的挑战。当刘烨在河堤边策马狂奔的时候,倪妮只能死死抱住刘烨才能不掉下去,就算是这样,还有侧倾的危险。有好几次倪妮被颠得坐不稳,往侧面倾,刘烨不停提醒倪妮抱紧他,稍有错位就放慢速度,这才让倪妮安全拍完这场戏。

  此外,倪妮在剧中有多场弹钢琴的戏份,本来可以做做样子用后期配音合上。但是倪妮为了营造出现场感、真实感,宁愿自己拍摄前临阵磨枪苦练钢琴曲,也不要后期配音,敬业精神堪称模范。但倪妮并没有放在心上,她表示:“演好戏是演员的天职,吃苦受累那都是应该的。”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