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滴子》:3D之外多了0.1的舒服

2012年08月21日17:52  东方早报

  昨日,《血滴子》主创井柏然(微博)、蒲巴甲(微博)、李宇春、刘伟强(微博)、陈可辛、黄晓明(微博)、余文乐(微博)(左起)以“黑衣人”造型亮相北京发布会。

  早报记者 李云灵

  占定12月20日“末日档”的影片《血滴子》昨日在北京召开发布会,监制陈可辛、导演刘伟强偕主演黄晓明、李宇春、余文乐、井柏然、蒲巴甲全体以“黑衣人”造型亮相,并宣布该片将以3D版本上映。陈可辛透露,这是今年“贺岁档”中目前唯一一部3D影片。昨天,该片还发布了时长1分钟的3D预告片。

  在昨日放映的1分钟3D版预告片中,“天狼”黄晓明和“海都”余文乐,与“血滴子天团”阮经天、李宇春、井柏然、蒲巴甲、周一围上演了古装版“无间道”。但导演刘伟强表示,要“将神秘面纱遮到底”,暗杀神器“血滴子”仍未露出庐山真面目,仅以“0.01秒”的闪回,飞到了观众席上空。

  昨日也是该片各主演首次观看3D版预告片,黄晓明戏称:“这么大的屏幕,以后一定不能吃胖,因为刚才有个人双下巴都是3D的。”李宇春说:“第一次坐在第一排看,还好中午没有吃太多。我刚才真的有伸手去摸屏幕。”还在震惊中的余文乐表示:“被吓呆了,反应不过来。”井柏然感慨:“我觉得12月20日看完这部电影,21日地球毁灭了也圆满了。”蒲巴甲有些苦恼地说:“皮肤上的痘都看得太清楚了。”

  “血滴子是最应该拍3D的。”导演刘伟强透露,电影开拍前就曾考虑是否要拍3D。但镜头和性格一样洒脱的他,显然不愿被3D拍摄的严苛技术限制住手脚,更不想“为了3D而3D”,故决定先2D拍摄,后期转制3D——就像《蝙蝠侠》的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说过,不能为了3D而放弃故事,拍让观众晕到吐的镜头。

  早在2002年,刘伟强就一路在跟踪及尝试全球最先进的3D转制技术,尝试如何能完整保留影片的风格化,又实现3D的丰富观影体验。经过数轮测试,监制陈可辛和导演刘伟强最终选定了加拿大特效公司Vision Globale作为3D转制合作伙伴,投资350万加元(约折合人民币2200万元)进行转制,可以说是华语电影史上的“最贵3D”。

  刘伟强还笑言,这一次不是3D,是3.1D,“不夸张,不过分,不晕眩”,还多了0.1的“舒服”。

  监制陈可辛昨天表达了再度征战“贺岁档”的决心:“第一,《血滴子》是今年贺岁档唯一3D大片;第二,《血滴子》是今年贺岁档最年轻的大片。”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