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滴子》首播3D预告片 主创亮相爆料

2012年08月21日18:45  重庆商报 微博
《血滴子》海报 《血滴子》海报
《血滴子》主创大合影 《血滴子》主创大合影
李宇春 李宇春

  商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张世韬 

  由陈可辛监制、刘伟强(微博)执导的《血滴子》一早就敲定了12月20日的档期。昨日,剧组在北京召开预告片发布会,宣称《血滴子》将以3D形式公映。除了阮经天外,其余主创昨日全都亮相了发布会,大家也争相曝光剧组趣事,比如余文乐(微博)为了自毁形象,主动要剃光头,而李宇春竟然是个“睡神”,黄晓明(微博)就爆料说李宇春可以在一张条凳上睡觉,活脱脱一副古墓派传人的味道。

  黄晓明:

  我简直就像丐帮帮主

  昨日的预告片中,几位主创在片中扮演的角色也都相继曝光,黄晓明饰演的是天狼,在片中的造型非常邋遢。他笑言第一次试装的时候,“我觉得他们把我打扮成了丐帮帮主,身上很多口袋可以装钱”。而他的卷发和胡子,每天要花2个多小时才能粘上去。对于“天狼”这个角色,黄晓明形容说他其实就是“披着狼皮的羊,因为他有一颗悲悯的心”。

  余文乐:

  剃头是我自己要求的

  余文乐称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我能有一天看到自己的海报,但不认得自己,我会很开心”,因为“我不大喜欢看到自己,觉得好闷”。而这次《血滴子》的海报出来后,他找了半天才找到,心中暗爽。不过这个造型还是他自己主动去申请的:“我一进组就问刘伟强我能不能剃头,他说‘你行吗?’我立马就剃了——其实怕的是他后来又不让我剃头了。”

  李宇春:

  “古墓派”睡神就是我

  李宇春的第一部大银幕作品就是陈可辛监制、陈德森(微博)执导的《十月围城》,但当时刘伟强也曾过来帮忙拍摄了一段,因此这次的《血滴子》,她和陈可辛、刘伟强也是二度合作了。刘伟强爆料说,其实李宇春有个外号叫“睡神”,因为不管什么地方她都能睡着,而且每次睡着之后,“别的主演都去和她合影,大家都有她睡觉的照片”。黄晓明就补充说:“我们拍戏用的条凳,她都能睡着,还能翻身。”活脱脱一副古墓派传人的感觉。不过还是李宇春的自曝最雷人:“他们每天拉我玩杀人游戏,一玩我就睡了,后来才发现,玩杀人游戏只是幌子,他们就是为了让我睡着。”

  专访

  刘伟强:2D转3D

  我9年前就玩过了

  发布会之后,刘伟强也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前段时间以2D技术拍摄、临时赶制成3D的《画皮Ⅱ》,因为只放映3D版本,这部制作粗糙的电影竟然成为了国产电影新票房纪录的保持影片,一时间,片方滥造3D影片圈钱成为了电影圈一个新的话题。《血滴子》也是以2D拍摄,但现在转制3D,似乎也有了跟风圈钱的嫌疑。对此,刘伟强毫不在意:“2D转3D,我2003年拍《咒乐园》的时候就玩过了。我是摄影师出身,又是技术人,很喜欢玩,所以一早我就开始研究这个技术了。《血滴子》拍完之后,大家看了,都认为很值得转成3D,所以我们才这样弄的,绝不是为了圈钱。”或许是怕大家还不相信,刘伟强先是表示这次转制3D,花费了350万加币(折合人民币约2200万元),绝对是华语史上“最贵3D”,而且整个转制的时间花了整整8个月:“《变形金刚》、《复仇者联盟》,还有《泰坦尼克号(微博)》,都是2D转的3D,我们的确很用心在做。”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