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曝光》公映 十大迷中谜待观众破解

2012年09月28日23:26  新浪娱乐 微博
电影《二次曝光》海报 电影《二次曝光》海报
陈冲与范冰冰 陈冲与范冰冰
导演李玉、监制方励、摄影师陆一帆 导演李玉、监制方励、摄影师陆一帆
范冰冰白发造型 范冰冰白发造型
范冰冰表情紧张 范冰冰表情紧张
范冰冰霍思燕闺蜜情深 范冰冰霍思燕闺蜜情深
范冰冰片子驾驶快艇 范冰冰片子驾驶快艇
范冰冰情绪哀伤 范冰冰情绪哀伤
范冰冰若有所思 范冰冰若有所思
范冰冰忧郁神情 范冰冰忧郁神情
范冰冰与霍思燕 范冰冰与霍思燕
范冰冰与姚安濂 范冰冰与姚安濂
冯绍峰范冰冰激情戏 冯绍峰范冰冰激情戏
冯绍峰范冰冰片中逛超市 冯绍峰范冰冰片中逛超市
冯绍峰范冰冰片中争执 冯绍峰范冰冰片中争执
冯绍峰与范冰冰 冯绍峰与范冰冰
冯绍峰与范冰冰青涩造型 冯绍峰与范冰冰青涩造型
霍思燕片中被害 霍思燕片中被害
霍思燕片中造型 霍思燕片中造型
李代沫、吉克隽逸携手演唱 李代沫、吉克隽逸携手演唱
李代沫、吉克隽逸演唱影片主题曲 李代沫、吉克隽逸演唱影片主题曲
梁静与范冰冰 梁静与范冰冰
片中风景优美 片中风景优美
张艺谋、李玉与范冰冰 张艺谋、李玉与范冰冰
张艺谋与李玉拥抱 张艺谋与李玉拥抱

  新浪娱乐讯 由李玉[微博]执导、方励[微博]监制,范冰冰、冯绍峰[微博]、霍思燕[微博]、姚安濂、陈冲[微博]、梁静[微博]、孔维主演的电影《二次曝光》9月29日全国公映。对于这部即将上映的作品,制片人方励称这部影片将会有十大“迷中谜”留待观众自己去破解。

视频:《二次曝光》终极版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迷局1:

  一部具有“揭秘快感”的商业片?

  《二次曝光》的故事背景设置在躁动时代下的大都市。年轻的宋琪(范冰冰 饰)是名整容咨询师,无意中发现了男友(冯绍峰 饰)和闺密小西(霍思燕 饰)之间的奸情。盛怒之下宋琪杀死了小西,内心升腾的恐惧,和来自一名跟踪她的警探的压力,越发把她推向了崩溃的边缘。

  导演李玉形容“《二次曝光》是将谜案、迷情、迷幻这三个谜面,巧妙地融合在那些如同精密仪器般相互映照的情节点中,观众需要眼脑并用才能最大限度享受这部电影。”至于影片的类型,李玉则认为,它既不是悬疑片,也不是爱情片,更不是恐怖片,而是“一部无法用传统类型对号入座、兼有重口味和小清新、极具揭秘快感的商业电影”。“我的建议是大家在没进影院前不要先入为主套用传统类型片去看待《二次曝光》,等看完我们的电影就会明白这是一部与以往完全不同的华语商业片。”

  迷局2:

  《二次曝光》中彰显导演李玉的“野心”?

  就在不久前片方在京举行的首映礼上,张艺谋低调现身前来观影。影片放映结束后,他与该片导演李玉及主演范冰冰进行交流,并给出评价:《二次曝光》是导演李玉的一部“野心”之作。

  张艺谋表示,自己不知不觉地被带入到故事的情境之中。“这是一个很具挑战性的题材,但李玉处理得很巧妙。中国这类电影不多,我觉得李玉胆子很大,处理得很好。”张艺谋还对李玉说,“我觉得你这个题材驾驭得不简单,中国女导演太少了,坚持大银幕的女导演特别少,我很欣赏你这个。”张艺谋认为,“李玉(在《二次曝光》中)布局比较大,所以这部影片需要观众去参与解构,电影里的情杀强烈,能看出来李玉的‘野心’很大。”同时,张艺谋还坦言,“一般男导演都不敢碰《二次曝光》这类题材”,并希望李玉能在未来“走到底,再狠一点!”

  迷局3:

  范冰冰“一夜白头”挑战精神分裂?

  《二次曝光》里,范冰冰饰演年轻美容咨询师宋其,冯绍峰饰演她的男朋友、霍思燕则饰演其闺蜜。据了解,范冰冰在该片里有最令人崩溃的剧情:这个世界上最爱的女人和最爱的男人同时背叛自己。范冰冰也坦言,在片中,她的反应是“直接疯了”,“杀死”了跟男友偷情的闺蜜,之后开始逃亡,最后才发现这一切背后的一个惊天“迷局”。

  “我一直梦想演一个精神分裂者的故事。”范冰冰说,而这部电影里的女主角不但有精神分裂,还有幻想症。因此,范冰冰称自己“演得很过瘾”。不过范冰冰也表示,这样的故事其实特别虐心,各种情绪压抑着。她还透露自己首次以“一夜白发”的造型亮相,“演时感觉快要疯掉了,我要他们演完之后送我去精神病院。”

  迷局4:

  冯绍峰“伤感眼神”压轴分饰三个“角色”?

  主演冯绍峰表示,“《二次曝光》类型新颖,但情感一定是能够跟观众产生共鸣的。影片中的‘谜案、迷情、迷幻’,都留待观众自己去解读。”谈到自己扮演的刘东时,冯绍峰还打了一个比方,“如果说《二次曝光》的世界是欲望横生的大观园,那么我演的刘东就是《二次曝光》里的‘贾宝玉’。每个女人都爱他,每个女人也恨他,但最重要的是,每个女人都离不开他。”

  制片人方励介绍,“冯绍峰在影片中将以悲喜交加的‘伤感眼神’压轴。大结局中,伴随着深情的主题曲缓缓响起,绍峰完美地诠释了其与范冰冰这对青梅竹马又曾各自天涯的恋人间失而复得的刻骨深情。”

  迷局5:

  “冰峰”情侣变身“亡命鸳鸯”?

  预告片中,伴随着范冰冰的一声“惊声尖叫”,一桩神秘的车祸突然发生;紧接着,一句“她说,她还杀了一个人”的台词又将范冰冰引入神秘的“双重谜案”中:镜头所及,范冰冰拖动一具被塑料袋包裹的尸体缓步前行,表情完全隐没在黑暗之中。而范冰冰“勒死”霍思燕、冯绍峰“索脖”范冰冰的两个镜头,似乎还预示着影片中范冰冰、冯绍峰这对曾深爱无间的“冰峰情侣”,最终都将颠覆变身为一对“亡命鸳鸯”?

  据统计预告片中一共出现了六具“尸体”。对于这段充满“重口味”的预告,范冰冰表示,“看完这个,大家应该能够明白为什么我会说《二次曝光》是自己拍过的最苦、最累、最虐心的一部电影了。”片方还透露,除去情侣的身份之外,范冰冰与冯绍峰在片中还是同一家整形医院的同事,但两人之间的情感绝非“办公室之恋”那样简单。

  迷局6:

  霍思燕“被小三”演绎“危险闺蜜”?

  《二次曝光》中,霍思燕扮演的小西是一个清纯活泼的性感空姐,因为阳光、漂亮、心无杂质,与范冰冰扮演的宋其无话不说,所以容易遭人误解,最终成为宋其心中的假想敌,落得“被小三”的悲哀命运。霍思燕说:“小西这个角色活的很单纯,就像一个透明体。就像一枚粉色水晶,它没有外壳,跟人交往是心对心的,没有保护。”而出演这样一个“被小三”的角色,也一度让霍思燕在接拍之前有一些顾虑,怕被人误解。但是因为有过类似受委屈的经历,所以其更清楚被错怪的痛苦和纷扰,为了替这一承受着莫名压力的群体发声,霍思燕最终决定放下顾虑,出演这个被好朋友假想为敌人的角色。

  而在导演李玉看来,霍思燕这个角色其实很“危险”。在《二次曝光》中,范冰冰与霍思燕这对闺蜜间的有一段精彩对骂,不仅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之一,也是观影后不少影迷热议的桥段。两人行云流水、生活化的演出令许多观众颇有身临其境之感。谈到这场“骂战”的背后,导演李玉表示,拍完这场戏后,霍思燕曾告诉她表演这段戏的秘诀,即“把范冰冰当成一个男人去演”。“霍思燕在现实生活中从来没有跟女闺蜜吵成这样的经历,于是只好把小范想象成男人,一种女人被男人误解,很着急想解释清楚的情绪。但随着后来被她刺激性言语激怒,小霍也变得歇斯底里起来。”

  迷局7:

  通过“人心”制造“幻觉入口”?

  两段偷情、三次弑杀、四幕风月,谜案迷情迷幻,三个世界与两段时空。导演李玉还为这部电影设计了三个“幻觉入口”。制片人方励介绍称,如果说《盗梦空间》通过“造梦”制造幻觉,《二次曝光》的幻觉则完全源于人物真实心路历程的“镜像反射”。李玉也表示,“其实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幻觉你我都有,它不是一个病态的或者离我们很远的一个东西。比如说有的时候,你会看到一个去世多年的亲人,转身的时候却没了,这是幻觉了。再比如说,你失恋的时候,因为爱的很深,你还是会在特定的环境里突然听到他的笑声,或者看到他的身影。这些幻觉是因为什么? 因为你有爱,有痛,可能还怀有希望。这些东西是我们电影要表达的东西。”

  迷局8:

  韩寒执笔电影主题曲歌词关联剧情?

  据了解,《二次曝光》的主题曲《在我想起来》由韩寒友情相助作词,U2乐队音乐制作人哈维(Howie. B)作曲,“中国好声音”中的两位学员李代沫和吉克隽逸演唱。作为影片主题曲的主创,词作者韩寒则是第二次为李玉导演友情相助。此前,他曾为李玉执导的影片《观音山》写过主题曲歌词《辞》。

  谈到与韩寒的第二次合作,李玉表示,“这首歌的每一句词其实都与电影的剧情有关联。词中,不论是描写范冰冰饰演的宋其漂泊独处的精神世界,还是叙述她与冯绍峰饰演的刘东失爱日子的刻骨情感,均与影片的气质及表达的主题息息相关。”

  迷局9:

  “从河北跳下去,从广西冒出来”?

  《二次曝光》在拍摄过程中,剧组辗转广西、新疆、甘肃、山东、河南、河北、北京等全国多地取景拍摄。片中,主人公复杂的人生境遇。制片人方励透露,片中一场范冰冰“鱼跃入水”再从水中冒出来的戏份,就是在“一南一北”两个不同地点拍摄并剪辑而成。他还笑称“范冰冰是从河北跳进了水里,然后从广西冒了出来”,并欢迎各地观众都去找一找影片中的“家乡美景”。

  迷局10:

  影片结局“海市蜃楼”奇观有隐喻?

  在《二次曝光》的结局一场戏,范冰冰与冯绍峰在少年嬉戏、情窦初开的昔日海边重逢,薄雾远海的地平线上竟突然浮现“海市蜃楼”的奇景。这一幕,既是导演李玉对“幻觉”这一元素的再现,也是该片引发观众的一次集体思考——悲喜交加中,冯绍峰的眼神凝视远方、透出隐约的伤感,或许暗示着突然的天降惊喜?或许是他那长久梦幻的未来家园?或许,现在的一切美好也只是旦夕祸福的人间浮云? 制片人方励表示,“除了大结局中这场美轮美奂的‘海市蜃楼’,影片中还有多层隐喻,都留待观众自己去感受解读。”(tg/文)

(责编: Zane)
《二次曝光》终极版预告片

《二次曝光》终极版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