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有朋《铜雀台》演昏君 周润发猛赞神似

2012年09月29日08:49  新浪娱乐 微博
苏有朋(左)饰演傀儡皇帝汉献帝。 苏有朋(左)饰演傀儡皇帝汉献帝。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由周润发、刘亦菲、玉木宏、苏有朋[微博]、伊能静[微博]、邱心志、姚橹及倪大红领衔主演的《铜雀台》昨天正式公映。众星大斗演技,当中苏有朋饰演的傀儡皇帝汉献帝,其绝佳演技被发哥大赞惟妙惟肖。

  这位“汉献帝”片中一直在做一件事情就是唱戏,他身披华服,脸戴面具,一出场便先声夺人。苏有朋觉得导演对这个角色的设计非常有趣,而他戴着面具唱的也不单止是戏,苏有朋说:“在那样的环境里,你要如何生存,你身边可能根本没有一个可以值得信任的人,你怎么办?你只能戴着面具过日子,他在外面有多爱唱戏就代表他在里面有多爱做戏,你不做戏活不下去。”

  这样的汉献帝,看似昏庸软弱无能,背后却暗藏阴谋与无奈。为了演绎好汉献帝的复杂性格,苏有朋花尽心思将角色特点搬到银幕之上。与其有颇多对手戏的周润发更是大赞苏有朋:“他把汉献帝一角演得出神入化,我真的以为跟皇帝在做戏呢!”(苗菲)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