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原》制片回击芦苇质疑斥麦基粗俗可笑

2012年09月29日11:20  新浪娱乐 微博
张雨绮出演女主角引发麦基质疑 张雨绮出演女主角引发麦基质疑

  新浪娱乐讯 电影《白鹿原》自9月15日上映以来,目前票房已突破亿元大关。总制片人张小可在对话新浪娱乐时坦陈对目前的票房满意,并期待国庆黄金周能再创佳绩。张小可还质疑芦苇日前的炮轰行为,认为其言论的激烈超出常态,而且有违背事实的话;而关于好莱坞著名编剧罗伯特-麦基[微博]指王全安拍摄自己的太太是犯了天下最愚蠢的错误,张小可则认为他的话愚蠢可笑,“不谈论剧本和电影艺术本身,而是一味地指责导演和演员的私人关系,违背了最起码的职业操守,言辞粗俗不堪,有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感觉,比如张艺谋、陈凯歌[微博]、冯小刚[微博]、顾长卫、贾樟柯[微博]、陆川[微博]等导演。”

  闯过亿元大关 期待国庆黄金周

  新浪娱乐:《白鹿原》上映至今已经接近两周,您对目前的票房表现是否满意?

  张小可:影片9月15日全国公映以来,可以说和国外大片近身肉搏,而我们上周的票房超过了3部国外大片,成为今年第七部获得周冠军的国产片,我高兴地告诉大家,影片全国总票房已经闯过亿元大关,我们对于《白鹿原》能在10天时间里取得上亿的票房成绩表示满意。该片放映时间将持续到国庆黄金周后结束,前段时间受影响的学生市场应该成为一个新的亮点。相信黄金周期间,票房还会有好的表现。

  海外发行密锣紧鼓 影视基地继续创收

  新浪娱乐:您对《白鹿原》海外发行和陕旅集团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什么计划和动作吗?

  张小可:电影的电视版权和网络版权转让已经谈妥,国际发行的北美市场、欧洲市场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从目前接触的情况看,效果还是比较理想。另外,目前我们正在蓝田白鹿塬上近800亩地的范围内投入大量资金建设以电影《白鹿原》及小说所描绘的主要场景,呈现关中文化民俗的旅游主题景区及影视基地。电影拍摄中占相当投资比重的主要场景、建筑、道具等,我们已移建至白鹿塬上,它们将持续发挥投资效应。

  质疑芦苇炮轰行为 称麦基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新浪娱乐:《白鹿原》公映后,对电影的评价口碑两极分化,您是怎么看待的呢?

  张小可:白鹿原小说本身就具有非常大的争议性,电影有争议很正常。不过从市场的争议声中可以看到,对电影《白鹿原》还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同。一部巨著,不要说2个半小时,3个半小时甚至更长的片长也不可能把故事讲清楚。电影艺术本身就是遗憾的艺术,纵然有遗憾,《白鹿原》电影依然很值得看,它将给中国电影史上留下重要的一笔,成为长时间关注和议论的一个话题。

  新浪娱乐:编剧芦苇炮轰《白鹿原》,您作为制片方,有什么要讲的吗?

  张小可:我认识芦苇很多年了,作为一个著名编剧,多次在公共媒体发表大量的对影片本身和王全安所编剧本超出常态的激烈言论,我看到后觉得很惊诧,也很遗憾。特别是一些违背事实本身的话,不应该也很不合适。还有一个号称好莱坞著名编剧罗伯特-麦基的美国人,居然也说了那么多的蠢话,我觉得很可笑。不谈论剧本和电影艺术本身,而是一味地指责导演和演员的私人关系,违背了最起码的职业操守,言辞粗俗不堪,有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感觉,比如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顾长卫、贾樟柯、陆川等导演。我觉得讨论艺术很好,但是借着讨论艺术这件事达到去伤害别人的目的,就很不好。(jzb/文)

(责编: sunny)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