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雀台》姚橹演活腹黑太医表现抢眼

2012年10月12日10:39  新浪娱乐 微博
姚橹骑驴出场 姚橹骑驴出场
周润发、姚橹 周润发、姚橹

  新浪娱乐讯 随着国庆假期的结束,国内几部大片的票房的激烈竞争也慢慢平复,电影《铜雀台》的票房已突破亿元。纵观网友评论演技成为最为认可的部分,片中每个演员都被赞很靠谱,其中戏骨姚橹更是把曹操身边最“亲信之人”太医吉本的腹黑演绎的有悬念有笑点有萌点,可圈可点。

  明为太医 实则腹黑潜伏者

  电影《铜雀台》拍摄缘起于2009年河南出土的“曹操墓”,该片用一个全新的视角来讲述权倾天下的曹操(周润发饰)与多方想要刺杀他的势力明争暗斗的故事。作为片中主演之一,戏骨姚橹对《铜雀台》的理解是:“这是一部从讲述曹操“家”里这些事来体现人性的片子。”

  对于自己饰演的吉本一角,姚橹介绍说,他其实是汉献帝的忠臣,为了他自己的心中的信念所在,在曹操身边埋伏了20年的之久,一步步让曹操对他有了信任,最终找机会杀掉曹操。而对于片中最终吉本自杀的结局,姚橹坦言:“这样的结局是对这个人物最好的终结。

  演活太医吉本  笑点十足

  在电影《铜雀台》中,每个人物都有自己的特点,突破人们以往的认识, 有网友这样说到:“之前甚至不知道三国里还有吉本这个人物,姚橹把这个历史上很模糊的人物演绎的恨出彩,让整个故事充满悬念之余又笑点十足,由他提前设计好的灵雎和曹操的相遇揭开了故事发展,他和灵雎之间的对话为后续的刺杀事件做好了铺垫让故事充满悬念,然而他和曹操之间的对话、他的每一个表情、每一个动作却人觉得在腹黑之余仍笑点、萌点十足,这样的一个反差演绎把吉本这个角色演活了,以后我的三国历史上又多了吉本这个人物。另外他和和周润发的搭档更是让我想再去看遍《让子弹飞》和《孔子》”。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