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静称未批央视“幸福”提问简单粗暴

2012年10月11日15:43  新浪娱乐 微博
柴静(资料图) 柴静(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国庆期间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一组街头采访普通人“你幸福吗”的新闻引发热议。老百姓在面对镜头之时各种千奇百怪的问题成为网友吐槽的焦点。今天有媒体报道称日前央视记者柴静在清华大学做讲座的时候,斥央视“你幸福吗”的提问方式简单粗暴。为此柴静今日更新新浪博客澄清表示在整个讲座过程中都没有提及央视“你幸福吗”这个话题,更没有斥其简单粗暴。

视频:央视调查《你幸福吗》神回复集锦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国庆期间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在以往庄重严肃的基调上加入原汁原味的街头采访,此次的街头采访是记者随机询问受访对象几个简单的问题,其中问的最核心的问题便是:“你幸福吗?”这组镜头未加剪接真实的呈现在了观众面前。对于《新闻联播》的这次创新观众们各持己见,有认为央视的这种形式接地气,也有觉得这种随机的提问是否幸福根本就问不出来真实的感受。今天有媒体透露柴静也对央视“你幸福吗”提出了看法。报道中称柴静9日晚上在清华大学做讲座时屡被问及央视的“你幸福吗”的调查,对此柴静认为这种提问方式简单粗暴,无视被采访对象。

  不过柴静今天在新浪博客中澄清称在讲座过程中从未提及央视“你幸福吗?”的调查,更没说过“这种提问方式简单粗暴,无视被采访对象的心里感受”。听众提问也没有谈到这个问题。柴静称这段报道不知从何而来,很不负责任。而清华大学已经作出公开声明“已听过全程视频,未有涉及此事,希望媒体对不实信息作出处理。”另据当天在现场听讲座的同学透露,提问环节是设在最后的,确实在整个提问环节并未有同学问及央视“你幸福吗”的调查。

  该媒体的报道中还称:“她(柴静)说自己20多岁就开始做调查报道,这在世界新闻史上都是空前绝后的。”对此柴静表示记者误解了她的意思,称她讲座的内容是:“ 我在23,4岁成为国家电视台的新闻主持人,主持(东方时空)16分钟的深度时评节目,这样的状态是世界新闻史上也是少见的-----一个年青人被放到深度时事评论的位置上。”

  而对报道中称:“也有好奇的学生向柴静提问:“柴静,你幸福吗?”聪明的柴静没有透露个人的感情生活,是用胡适的一句话来回答:“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即使开了一辆老掉牙的破车,只要在前行就好,偶尔吹点小风,这就是幸福。”柴静在新浪博客中表示用胡适的话是来回应同学的提问:“你是一个理想主义者吗?新闻人幸福的源泉是什么?”而并非所谓的感情生活,破车的说法更加只是一个比喻。

  (辛佳/文)

央视调查《你幸福吗》神回复集锦

央视调查《你幸福吗》神回复集锦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