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绍峰《太极2》英雄归来 钢铁侠秀神秘功夫

2012年10月16日09:57  新浪娱乐 微博
展现功夫单脚支撑身体 展现功夫单脚支撑身体
被方子敬拷审 被方子敬拷审
被押于公堂上 被押于公堂上
试图冲破封锁夺回天威翼 试图冲破封锁夺回天威翼
悉心指导怪咖如何赢得妹妹芳心 悉心指导怪咖如何赢得妹妹芳心
与怪咖贴身搏斗 与怪咖贴身搏斗

  新浪娱乐讯 在电影《太极1从零开始》里,冯绍峰[微博]以黑衣神秘造型亮相片尾,凭借惊艳的造型与敏捷的身手,顺利接过《太极2英雄崛起》的票房接力棒,继续领跑同档期各大电影。《太极2》里,他扮演了掌门人的长子,虽然被父亲寄予厚望,却一意孤行“不爱武功爱机械”,迷上西洋机械,甚至为它离家出走、众叛亲离,不惜倾家荡产。

  电影《太极》力求颠覆传统功夫片概念,融入西方动漫、蒸汽朋克、机械等诸多元素,打造全新概念的“混血功夫”。在片中,冯绍峰所代表的西方元素与传统太极不断碰撞出新火花,他拒绝学习父亲的好身手,时而驾驭自制“飞行器”徜徉蓝天之中,时而利用机械原理,与怪咖杨露禅上演一场恶斗,打戏很是精彩,“我的英雄归来比较不同,主要负责开飞机,不爱功夫爱追风。”其中,神秘武器天威翼的亮相让人惊喜,它的创意来自于达芬奇,是由艺术总监叶锦添[微博]亲自设计打造的中西结合的载人机器。在影片里,“科技狂”冯绍峰驾驶它飞行出场,成为“史上第一飞行器”,不仅让众人为之震撼,也不断将“混血功夫”概念推向高潮。

  最新曝光的一组剧照中,冯绍峰以古装造型亮相,半躺在地上,以一只脚的力气轻而易举地支撑起身体的重量,颇有一代大师的风范。在海报里,他与怪咖贴身搏斗,摆出太极的招式,灵巧地用手抵挡来自怪咖的攻击,紧张地使尽全身力气,利用自制的精巧机械,抵挡对方,以西方元素主导的“另类功夫”很是吸引眼球。而另一张里,他却以大哥的角色耐心教育怪咖,教导他如何与性格泼辣的妹妹相处,显得极为亲密。

  联袂梁家辉上演父子情深 浪子回头金不换

  作为两片连映中的关键人物,冯绍峰扮演的长子却很难对付,不仅违背父亲的想法孤注一掷,甚至带着神秘任务重返陈家庄,带来了未知的灾难。对于不孝子,掌门人恨铁不成钢,无奈之下只能将功夫传给“外人”怪咖,但在危难之际,冯绍峰又带着自己的武器重新归来,赢得了父亲的信任……

  评价起自己“不孝子”的角色,冯绍峰坦言并非如此,“其实他只是想做自己的英雄,做那么多也只是为了赢得父亲的认可。”他与梁家辉的对手戏令人感触颇深,掌门人既对他失望,又对他充满期待,“当时看剧本,我被深深地打动了,其实现实里有很多此类故事的投影。”而这个由“不孝子”到“英雄”的过程,也被梁家辉称为“浪子回头”,“只要你肯改过自新,就有重生的机会,他(冯绍峰)在电影里就获得了重生。”

  片里,冯绍峰也扮演了古代“白富美”Angelababy的大哥。虽然离家多年,但对于自己的小妹,他依然很有感情,千里迢迢赶回家只为参加妹妹的婚礼,“虽然惹出很多事儿,但他是个好哥哥,很会照顾人,也反映了他内心善良温和的一面。”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