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主创称票房不如预期 望观众给机会

2012年10月18日19:22  新浪娱乐 微博
冯德伦 冯德伦
陈国富冯德伦 陈国富冯德伦
陈国富冯德伦 陈国富冯德伦
陈国富 陈国富
陈国富冯德伦 陈国富冯德伦
陈国富冯德伦 陈国富冯德伦
陈国富冯德伦 陈国富冯德伦
陈国富冯德伦 陈国富冯德伦
陈国富 陈国富

  新浪娱乐讯 10月18日,电影《太极2》举行看片活动,监制陈国富、导演冯德伦[微博]出席。冯德伦坦言,《太极1从零开始》票房不如预期,但同样希望观众给《太极2英雄崛起》一次机会。

视频:《太极2》获好评 冯德伦不满足前作票房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太极1》票房不佳? 第三部把钱赚回来

  谈到票房问题,监制陈国富和导演冯德伦坦言,《太极1从零开始》票房不如预期,但同样希望观众给《太极2英雄崛起》一次机会。至于还没有开拍的第三部前景如何,陈国富放出豪言,第一集没有赚到的钱,都会在第三集里面找回来。冯德伦表示,《太极1从零开始》票房没有想象中的好,主要是因为团队想做不一样的电影,希望有更多新鲜感给观众,同时也希望大家再给《太极2英雄崛起》一次机会。

  转制3D效果一般? 可能比实拍还要好

  对于《太极》系列3D后期转制效果,很多观众也是众说纷纭,有人直言这就是片方赚钱的手段。对此陈国富回应,以现在的技术,2D转制的电影后期效果可能不比实拍差,甚至还会更好。这一点就连拍摄3D《狄仁杰前传》的徐克也同意。

  陈国富还介绍,之前《太极1从零开始》入围了很多电影节,但是《太极2英雄崛起》没有和外国观众见面的主要原因就是后期制作耽误了时间。谈到电影终剪权归属的问题,陈国富介绍自己主要是把握影片的质量,在后期把关。此外华谊还找到了一些普通观众,邀请他们提前看片,然后做问卷调查,获得他们的反馈。

  陈国富还直言现在华语电影的状况比较让人不满意,但他也说,“你可以不喜欢《太极1》,但是你不能否认这是一个在严格电影工业标准下的电影,《太极》对于观众的要求是非常明确的。”

  武打效果有新意? 洪金宝《叶问2》后最佳

  与《太极1从零开始》相比,《太极2英雄崛起》的动作戏更加精彩,虽然没有那么多前一集融合游戏的噱头,但是增加了不少实打实的动作场景,其中杨露禅与王府护卫、八卦掌门李乾坤在片尾的厨房大战,让很多观众大呼过瘾。

  冯德伦表示,这场戏原计划拍摄10天,但其实拍摄了30天。主创专门设计了厨房这一背景,给了动作导演洪金宝发挥的空间。冯德伦也认为,这场戏是《叶问2》之后,洪金宝的又一个亮点。

  冯德伦还说,“我的文化水平没有冯小刚[微博]高,他们会看很多书,我从小就是看卡通片长大的。”他还强调,“创新会有风险,但是电影有风格一定会被人记住。”

  (王玉年/文 夏祺/摄影 辛军/视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