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2》厨房大战博眼球 冯德伦只求纯娱乐

2012年10月19日09:1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太极2:英雄崛起》昨日在京举行试映,杨露禅(袁晓超饰)与李乾坤(元彪饰)的厨房太极大战是影片的亮点。导演冯德伦[微博]自谦不如内地导演的文化功底深厚,两部《太极》都有强烈的漫画风格。

  《太极2》承接《太极1》的故事,讲述彭于晏[微博]饰演的方子敬在东印度公司的帮助下买官当了道台,率兵攻打陈家村,杨露禅和陈玉娘逃出重围前往京城求助于太极大师李乾坤。然而要想李乾坤出手相助,杨露禅必须先与之比试一番……很多观众在映后表示,对片尾那场发生在厨房的太极大战印象深刻,称赞这场打戏拍得精彩。冯德伦透露,这场戏原定10天拍完,但精益求精的洪金宝拍了30天才完工,好在拍出来的效果的确不错。冯德伦认为这场打是洪金宝继《叶问》之后的又一巅峰之作。此外,《太极2》在风格上与上集一脉相承,有强烈的漫画风格。冯德伦谦虚地表示,自己不如内地的导演“有文化”,从小看的书多是漫画和卡通,因此拍《太极》也自然把这种风格融入其中。“我喜欢做一些新的、有想像力的东西出来,我觉得电影可以是纯粹娱乐观众的作品。”

  赞扬之外也有批评,不少观众对《太极2》的3D效果并不买账,认为3D效果跟上集一样粗糙,甚至有人质疑《太极》转制成3D,纯粹是为了赚钱。监制陈国富解释称,3D转制费用并不便宜,是影院更愿意放3D的版本。据片方透露,《太极1》迄今为止票房1.4亿,并未达到预期。冯德伦呼吁观众给《太极2》多一些机会。

(责编: sisi)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