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有朋《铜雀台》演技唱功获韩国观众认可

2012年10月22日10:36  新浪娱乐 微博
苏有朋吟唱蒹葭 苏有朋吟唱蒹葭

  新浪娱乐讯 由赵林山执导、周润发、苏有朋、刘亦菲等主演的历史大片《铜雀台》已于韩国公映,周润发一如既往的表现出英雄的霸气,令韩国观众没想到的是“傀儡皇帝”苏有朋在片中的表现颇为出彩,戏中贯穿始终的词曲《蒹葭》更是动人。

  在电影《铜雀台》中,苏有朋饰演的汉献帝,一开始便先声夺人,以一曲《蒹葭》出场,唱腔声声凄切,令人唏嘘。戏中,汉献帝共吟唱5次《蒹葭》,每次吟唱时都表现不同的情景和心境。不单是对于权力的不干与无奈,也有我闻犹怜的沧桑。戏中出现的5次吟唱,苏有朋分别用5种不同的感情去诠释,将汉献帝每一个时期的内心都从他的声音中表达出来。这一贯彻始终的曲调成为影片上映后的一大热点,而苏有朋戴着面具是戏子,摘掉面具一秒钟“变”皇上,他将汉献帝的人物性格刻画的生动形象、入木三分,令韩国观众认可。

(责编: sunny)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