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心志出演《铜雀台》倾力雕琢内心戏

2012年10月22日10:44  新浪娱乐 微博
邱心志《铜雀台》剧照 邱心志《铜雀台》剧照
邱心志变身腹黑男 邱心志变身腹黑男

  电影《铜雀台》9月末上映以来,票房轻松过亿。影片以周润发、刘亦菲、邱心志、苏有朋、伊能静、倪大红的全明星阵容打造,不仅班底强劲,而且影片立意独特,以全新视角演绎不同的三国故事。一经上映就引发热议,掀起了一股“三国风”。影片的精良制作也获得了广泛的认可与好评。

  因为丰富的人物性格,影片看点甚多。观影过后各大影评、微博论坛频频提及夸赞邱心志饰演的曹丕一角。类似“邱心志的曹丕过目难忘;曹丕很抢镜;邱心志竟然是片中最大惊喜”的褒赞之词随处可见。影片中曹丕性格特点突出,这个人有着很强大的政治权谋,他会看情况来决定他要做的事情,比较会隐藏自己,想得到的他就会全力以赴,有才华但不张扬,有智慧但不锋芒的表露。正是这样的性格才让他顺利的让汉献帝完成了禅让。而此次为了出演魏国开国皇帝曹丕,邱心志可谓是煞费苦心、做足功课。他苦读史书研究历史人物原型,在片场身披沉重盔甲,强忍膝伤驰骋战场。邱心志塑造的曹丕不仅阴险狡黠,在这股子邪劲儿中不失力量与强悍,正是这样有血有肉的角色才获得了大家的认可。

  邱心志自己说:现在电视剧把曹丕这个人物写的偏坏。有些电视剧把他写的比较懦弱,都没有把曹丕这个人物写的很好。我去看了历史上写曹丕的东西。我觉得他其实他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样,他只是把人性的最本性展露出来了。他从小就生长在皇室的环境中,他就像个公子一样。兄弟之间竞争很正常,其实曹植本有觊觎后位之心,他也想当皇帝,只是说每个人的手段不同而已。曹丕能够即位,主要还是在于他父亲觉得他有手段。而这些内在的情感斗争都要通过细腻的表演传达出来。所以邱心志版的成功在于他对角色内心戏份的倾力雕琢,合适恰当的拿捏把控,小到一个眼神一个语调。

  看来,塑造角色成功的背后少不了苦心积虑的专研,正是这样,邱心志的曹丕才给我们带来了惊喜。

(责编: sunny)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