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雀台》视角独特 邱心志版曹丕颠覆历史

2012年10月25日14:30  新浪娱乐 微博
曹丕忍痛杀情人 曹丕忍痛杀情人
邱心志扮乖赢取父王信任 邱心志扮乖赢取父王信任

 新浪娱乐讯 院线上映的三国巨制《铜雀台》,由影坛新锐导演赵林山执导,周润发、邱心志[微博]、刘亦菲、苏有朋[微博]、伊能静[微博]等众多一线艺人领衔出演,加上张艺谋御用制作班底保驾护航,可谓是阵容豪华,强势出击。本片以独特视角演绎这段历史,围绕诛杀曹操扩展讲述关于他的国事、家事、天下事。片中每个角色也赋予了更多鲜明性格,各个人物不论戏份多少。都显得异常耀眼,魅力十足。

  近几年三国题材电影屡见不鲜,《赤壁》、《关云长》、《三国之见龙卸甲》等电影均取得不俗的票房成绩。这些类影片基本遵照事实,展现三国时期气势磅礴、金戈铁马的战争场面。而本次电影《铜雀台》的立意和出发点却另辟蹊径,他以另一个视角解读曹操的父子亲情、权谋和爱情,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片中曹操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为求天下之大和不惜忍受“挟天子以令诸侯”的罪名,而在冰冷现实的政治舞台背后,曹操也有自己的儿女情长。为了一表宽宏,愿成全所爱的夙愿,可见曹操的情深意切。这个曹操似乎不像戏曲演绎的那样白脸儿。

  既然枭雄都不再如大家印象里的专横狡诈,那曹操的儿子曹丕也就不再像刘勰所说的“魏文之才,洋洋清绮,旧谈抑,之谓去植千里。”邱心志饰演的曹丕颠覆了满腹诗词,下笔成章的历史形象。《铜雀台》中的曹丕文韬武略、上马横槊,下马论谋。更化身腹黑臣子势要杀父夺权。片中曹丕堪称人物枢纽。既为汉献帝的将领;又为曹操儿臣;更是伏皇后的相好。片中的他奔走游离众人之间,为达到自己的目的,奸淫邪魅齐上阵。巧舌如簧蒙父王,甜言蜜语哄皇后,更是对汉献帝藐视无理。邱心志版本的曹丕真是忙的不亦乐乎。曹丕这个人物是个矛盾体,对父王隐忍却又心有不甘,敬畏曹操却又急于上位,在邱心志的诠释下变得很立体,每一个眼神,每一个表情都呈现出不同的性格特点,颠覆了以往传统,给这个形象有了新的定位,新的诠释。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