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完美》花开两朵 范冰冰暗战章子怡

2012年10月25日15:1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彭 骥

  2009年,金依萌执导,章子怡[微博]、范冰冰主演的《非常完美》颇为成功。时隔三年,花开两朵:章子怡以制片、主演身份打造起《非常幸运》;金依萌、范冰冰却联手拍摄起《一夜惊喜》。

  日前的《一夜惊喜》首次发布会上,面对曾今三位女将的分道扬镳,金依萌对章子怡新作只用“听说”来形容,“我的作品能被拍‘2’,我很开心,说明大家对我上一部作品的认可”。范冰冰则笑称,相对《非常幸运》而言,《一夜惊喜》中的帅哥多一些。

  2009年的《非常完美》是章子怡担任制片人的首部作品,但两位女主演章子怡、范冰冰,与导演兼编剧金依萌,三个女人一台戏,各种暗斗、较劲等传言一刻不停。就在《非常完美》上映前,金依萌缺席大部分宣传活动,更令外界猜测三个女人之间的微妙关系。

  今年,章子怡再任制片,以“《非常完美2》”的名字拍摄都市喜剧《非常幸运》,金依萌、范冰冰在续集中双双出局,导演新请了个老外,搭档演员也换成了姚晨[微博]、林心如[微博]、王力宏[微博]组合。目前,《非常幸运》已杀青,初步预计明年上映。

  日前,无缘续集的金依萌、范冰冰也宣告新动作——联手拍摄都市喜剧《一夜惊喜》,李治廷[微博]、蒋劲夫[微博]等帅哥助阵了发布会。台上,金依萌向范冰冰送上“摇钱树”,范冰冰则借这份大礼祝福《一夜惊喜》票房有惊喜,“碰到金依萌就是个惊喜,她唱歌剧、画漫画、学电影、做导演,可以把每个人刻画得很可爱很生动,她是一个宝藏”。《一夜惊喜》已拍摄2个多月,将于明年上映。

  从类型、上映日期、主创班底等方面看,《非常幸运》和《一夜惊喜》难免给人遥相较劲的联想。面对比较,金依萌强调《非常完美》是自己的作品的同时,也撇清了《一夜惊喜》与《非常完美》的关系,“《一夜惊喜》是我的第二部作品,和《非常完美》没有任何关系”。同时,她坦言新作是为范冰冰量身打造的,并称请到了所有想请的演员,“我是个非常喜新厌旧的人,不喜欢重复自己,做电影特别是这样。这部电影的剧本创作时间将近两年,是专门为范冰冰量身定做的。自从跟她成为好友之后,我们就承诺下部电影一定要合作,我觉得她很有喜剧天分。我们每天的拍摄也很开心,剧组的人互相‘调情’,我觉得这很重要,拍喜剧要开心才行。这就是正能量,每天都有让我惊喜的戏”。

  而章子怡新片开拍时并未向范冰冰发出邀约。对此,范冰冰只表示金依萌很早就邀请她出演了,自己不可能同一年接两部同类型的电影。

  范冰冰问鼎“年度最佳”

  昨日,范冰冰携《二次曝光》现身乐视网举办的“范冰冰‘二次曝光’11月全·看乐视网”新闻发布会,庆祝该片创下国产文艺片票房新高。

  现场,乐视影视盛典组委会特意为范冰冰颁发了“年度电影最佳女演员奖”。 《二次曝光》独家网络版权已花落乐视。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