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咆哮无声》祭八百亡魂 李立群徒手砌石碑

2012年10月25日15:55  新浪娱乐 微博
李立群剧照 李立群剧照
李立群剧照 李立群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萧锋导演执导,李宗翰[微博]、李立群[微博]、刘芸[微博]、恬妞、高子沣等横跨两岸三地及海外的知名演员联袂献演的新类型抗战电影《咆哮无声》将于11月2号全国公映。李立群在片中和李宗翰分饰杨镇江的青年和老年版,在咆哮而未尽后,老年的杨镇江选择大悲而无声,为祭奠亡者徒手砌起石碑墙,感人至深。

  李立群李宗翰四度合作 从父子变“合体”

  电影《咆哮无声》的历史背景取材于抗日战争中的中条山会战。中条山会战是抗日战争进入相持阶段后山西范围内的唯一一场大规模对日作战。会战前后历时一个多月,中国军队被俘虏3.5万人,遗弃尸体4.2万具,而日军仅战死673人,负伤2292人。如此巨大的差距与惨痛的牺牲,让中条山战役成为了国共两党联合抗战历史中极其惨烈的一战,共产党人的英勇气概,中华儿女的牺牲精神,必都将载入史册。

  据悉,此前李立群和李宗翰已有过3次合作,默契自然不在话下。李宗翰更大赞李立群“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还没有发现他不会的东西。”不同的是,此前俩人合作一直饰演父子,而在《咆哮无声》中,俩人成功“合体”,饰演杨镇江的青年和老年版。俩人为了共同演好这个角色,还一起学习方言,力求完美。

  李立群“演而不演” 让工作人员泪崩现场

  《咆哮无声》中,幸存下来的杨镇江,一辈子活在对战友的思念当中,他一遍一遍的翻看名册,将一个个烈士的名字刻在转头上,徒手砌起了“石碑墙”。当最后一场戏,石碑墙完成的时候,杨镇江双手拥抱碑墙,轻声说:这里就是你们的家的时候,在场人员无不被这一幕打动,现场泪奔。

  当问及李立群如何将这一幕演好,把握好角色的内心的时候,李立群坦言:“不必刻意去演,这是一种人性的回归,当他双手去拥抱这些名字的时候,才真的算是一种放下,一种完成了。”

  于此同时,此次也是高子沣与李立群的第三次合作。虽无对手戏,但有着忘年交的两人对彼此早已不陌生。高子沣曾出演过李立群的儿子,也出演过李立群的女婿,这次一跃成为其“五叔”杨秋岳,对于辈份的直线上升也成为剧组茶余饭后的一个话题。高子沣也坦言在片场能跟李立群学到许多东西,他的“演而不演”、他的情操、他的禅意都让自己受益颇深。 

  11月2号,电影《咆哮无声》最壮烈的绝境之战,最顽强的中华之魂,我们一同见证。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