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春周杰伦首次合作《血滴子》主题歌

2012年10月30日14:27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由黄晓明[微博]、阮经天[微博]、李宇春、余文乐[微博]、井柏然[微博]、蒲巴甲[微博]等主演的古装武侠立体电影《血滴子》将于12月20日起在全国上映。影片主题歌《刀锋偏冷》由周杰伦作曲,方文山[微博]填词,李宇春演唱。这也是流行乐坛两大偶像明星李宇春、周杰伦的首次合作。

  影片导演刘伟强[微博]日前在京介绍,歌曲《刀锋偏冷》由多次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微博]最佳配乐奖的陈光荣制作。影片初剪完成后,在他的邀请下,周杰伦成为《血滴子》的第一位观众,看完后唏嘘不已,随即拉上好友方文山,数天之内“交货”。 

  李宇春说,她很欣赏周杰伦的作品,尤其被歌曲中弥漫的淡淡忧伤“击中”,创下了2小时“史上最快录歌纪录”。“刘伟强连写歌是谁都向我保密,神秘兮兮地问我听后的感觉。旋律一起,让我回忆起戏里的几次痛哭,最坚强又最脆弱。刚进棚时,他给我放了一点《血滴子》的片段,情绪一下子涌上心头。”据介绍,李宇春将于11月10日在“疯狂世界巡演”武汉站首唱此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