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评《咆哮无声》:叙事新颖够血腥

2012年10月31日16:44  新浪娱乐 微博
《咆哮无声》海报 《咆哮无声》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萧锋执导,刘芸[微博]、李宗翰[微博]、李立群[微博]主演的新型抗战电影《咆哮无声》将于11月2日在全国各大院线公映。 新浪娱乐草根影评平台--围脖观影团[微博]提前观看了这部电影,并给出了84.8分的综合分数。不少网友被电影中惨烈悲壮的战争场面、残忍逼真的杀戮和英勇牺牲的无名英雄深深触动,“内心波澜起伏、泪水划过脸颊”,觉得更应该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新型抗战片 观众受触动落泪

  《咆哮无声》是一部新类型的抗战电影,讲述了一个中国80后女孩万云在姑奶奶万静娴去世以后,看见了姑奶奶当年的日记。日记里记录了姑奶奶在青年时代的战争经历和情感经历,也记录了抗日战争时期位于我省南部的中条山会战中800抗战壮士英勇投江的故事……万云决定沿着当年姑奶奶的脚步,重走英雄路……

  不少网友表示,这的确是一部新型的抗战电影,有别于许多的抗战电影,该片拍摄手法别出心裁、叙事客观。几位网友表示,在观影过程中,因为深受震撼,忍不住落泪。

  网友“玉壶冰心773”说,“电影的叙事方式很新颖,让人很清晰的掌握故事的发展!内容很感人!看到八百壮士跳崖和最后杨镇江趴在所有烈士的石碑上时感动的落泪了。电影告诉人们,我们不光要铭记战争的残酷,更应该珍惜现在的和平!逝者已矣生者如斯!电影很有教育意义!”

  网友“大轮毂大”说,“本片采用插叙的方式阐述了历史,我们所有人无法忘记并痛恨曾经因战争所带来的巨大牺牲。在英雄跳黄河那段观众很激动,在五叔完成心愿紧接着把脸紧紧地贴在石碑面前与无声的英雄那段对话,内心波澜、泪水已经划过脸颊。感谢世界人民祈求和平共存,向英雄敬礼。”

  网友“就叫面朝大海”说,“电影拍得很感人很震撼,我们这一代很多年轻人缺少那个时代的奋斗精神。这是部很励志的电影,拍摄手法也比同类战争题材电影有所突破,别出新裁,值得一看。”

  网友“yjf414177159”说,“现在抗战电影拍挺多,但都千篇一律,没有新意,不过咆哮无声是例外了。不仅,把中条山战役中八百壮士投黄河这样一个可歌可泣的故事,深刻地展现出来,也让后辈的我们更多了解到中国人民抗战时宁死不屈、共抵外辱的爱国精神,这种精神就是所谓的“傻”吧!”

  网友“bressnon”说,“主旋律的外衣,有别于以往抗日题材敌我角色分明,较客观的叙事路数,不过有够血腥的,真实的历史也本就是这样。现代部分较历史部分略显稍弱了些,整体质量上乘,在时下的敏感期,更能激起民众的爱国热情。每次触及这类题材,总是被各种情愫撞击。”

  抗战场面逼真 屠杀场面直白

  观众的爱国主义情绪被点燃的同时,那些血腥直白的屠杀场面也冲击着他们的心灵。网友表示,作品用近乎直白的拍摄手法再现日本法西斯对无辜平民的残害和令人发指的屠杀,看了以后令人发寒。

  网友“就爱-春暖花开”说,“电影拍得太惨烈太悲壮了,很多镜头是闭着眼睛听下来的,我不忍看那些血腥的场面,特别是手无寸铁的老百姓被无辜的杀害。流了很多眼泪的眼睛现在还是红红的。这部电影要我们记住那些为了抗日英勇牺牲的有名无名的英雄们,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网友“许伟伟vivian”说,“片中的好多杀人枪战的片段真是吓死我了,因为我特别的害怕血,所以都是拿衣服捂住眼睛,看完后回家后在网上搜了好多日本人好多杀人游戏那些还仅仅是一点点,所以活在当下一定要勿忘国耻觉得女主角的一句话特别深刻那就是:那时候的人都很傻,都认一个理。”

  网友“女夷”说,“叙事结构很新颖。山西的大山,浑浊的黄河,厚重的衣服,构成了浓浓晋风的一部血性抗战悲壮影片。要夸一下影片的震撼音效。作品用近乎直白的拍摄手法再现日本法西斯对无辜平民的残害和令人发指的屠杀,令人发寒。”(易东莹/文)

  更多评论请查看作业汇总《咆哮无声》免费观影作业汇总【综合分数:84.8分】

其他相关:【围脖观影团NO.155】《咆哮无声》观影现场网友SHOW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