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2》上映 御厨大战成就动作片新高度

2012年11月01日15:30  北京青年报
《太极2》阵容 《太极2》阵容

  本报讯 电影《太极2英雄崛起》将于今日全面上映,昨日,制片人王中磊[微博]及导演冯德伦[微博]携冯绍峰[微博]、Angelababy、袁晓超等主创以万圣节造型亮相华谊兄弟[微博]影城洋桥店,并获赠南瓜灯。导演冯德伦表示,《太极》系列是自己和吴彦祖[微博]联合创业的开始,虽然现在有些疲惫,但若观众喜欢自己便会知足。

  《太极》汇集了吴彦祖、彭于晏[微博]、Angelababy、冯绍峰等诸多当红影星,一身好功夫却行事怪异的掌门人梁家辉、苦恋表哥最终嫁给傻小子的Angelababy,热爱飞行不务正业的哥哥冯绍峰、留洋归来移情别恋的表哥彭于晏,共同上演了一出好戏。由于万圣节将近,全体主创昨日均以模仿造型出场。梁家辉是“济公”、冯绍峰是“钢铁侠”、Angelababy变身“蝙蝠侠”,袁晓超以卓别林造型露面,黑衣、黑帽搭配一把黑色雨伞。相比起第一部,《太极2英雄崛起》融入了更多传统功夫元素。为了呈现最佳视觉效果,动作导演洪金宝此次可谓展尽绝学,他不仅延续了太极拳传统的精髓,以扎实的动作设计保证了“打得好看”,也开创了科技武侠的新境界,运用了视觉化的电影效果。袁晓超和元彪在厨房里的“御厨大战”长达近10分钟,被媒体和观众评价为“近年来动作片的新高度大战”,比之前的动作导演洪金宝为《叶问2》设计的圆桌大战更胜一筹。

  昨日在现场,导演冯德伦也向观众强力推荐了御厨大战的片段,“我们花费了整整两个月时间来拍它,从每个细节到打斗动作的设计,都费尽心思。除了打斗场面,中国传统美食与太极武功的相互呼应,必将呈现一出色香味俱全的功夫满汉全席。”袁晓超表示,拍摄“厨房大战”那场戏前后历时一个月,“有一定难度,我每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其余的时间都在练习、记招式和拍戏。”除了苦练,他坦言在拍摄过程中也受了不少伤,“有些推手和跳跃的动作是没有威亚保护的,站的位置很高,配合不好的话,很可能把你打下去”。袁晓超称,这场“厨房大战”给了他圆梦武侠片的机会,让他真正过了把功夫的瘾。

  ■摄影/本报记者 娄启勇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