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咆哮无声》上映 李宗翰因杨镇江感受绝望

2012年11月03日12:34  新浪娱乐 微博
李宗翰剧照 李宗翰剧照
《咆哮无声》主演李宗翰、刘芸 《咆哮无声》主演李宗翰、刘芸

  新浪娱乐讯 由王海平编剧、萧锋执导,李宗翰、高子沣、刘芸、汪裴等人联合主演的新类型抗战电影《咆哮无声》已于11月2日全国上映。与之前所有抗战片迥异,《咆哮无声》取材于历史真实,却赋之以新视角;以现代人之眼,望穿中华史中不能承受之重。片中,李宗翰挑起大梁首度饰演爱国将士杨镇江,作为中条山战役的唯一幸存者,用血脉和力量支撑起历史,无声的隐忍令人肃然起敬。

  李宗翰:杨镇江让自己第一次绝望

  《咆哮无声》以抗日战争为背景,以一个记者的采访为引线,讲述了一个尘封多年、可歌可泣的中条山战役中八百壮士跳黄河的故事。通过两个不同国籍的军人的经历以及后代人的回忆剖析了两个民族对这场战争的反思。在电影拍摄时,李宗翰更因此受到了严重的腰伤,回忆片场意外,李宗翰称从艺十年,杨镇江是第一个让自己绝望到流泪的角色。

  “我记得当时在拍与野狗打架的那场戏,本来就天寒地冻,穿的很厚,受伤的一瞬间自己是不能动的,当时我以原姿势保持了一刻钟,每个人都不能碰我,而之后被抬进车里的一瞬间,我忽然感到了绝望,这是之前不曾有过的感觉。可以说,用‘惊恐’形容都不为过。那个时候,我确实是后悔的。”

  被剧情触动苦中作乐 李宗翰感慨收获大于一切

  演惯了“民国小生”,军旅题材这个“苦”角色让李宗翰在选戏时一度踌躇:“制片人和我说起角色的时候,说是一个‘硬汉’,但这个硬汉在有血有肉的同时,并不像‘英雄’那般让人敬佩,而是要被迫满含屈辱孤独终老。”李宗翰说,当时在听到这样的消息也的确觉得有些意料之外,但贯穿整个拍摄过程,到现在电影上映回头再看,拍摄出来的成片与自己所想像的被丑态、伤照包围的窘境完全不同,透出来关于人性和大爱让他再次要感谢导演给了自己这样的机会。

  对于这样一部电影,李宗翰坦诚表示,这部片子总归是主题电影,与国内外“大片”飙票房是没有用的,但没有浮华的制作不代表没有真挚的感情,“这个年代,很多人忘掉了悲痛的感觉,大多数的时候都在愤怒”这样一部电影,让人在高强度的现代都市中沉静下来,收获大于一切。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