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数字王国落户北京 与小马奔腾合作

2012年11月05日10:48  北京晨报
小马奔腾与数字王国合作签约 小马奔腾与数字王国合作签约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昨日,小马奔腾与美国特效公司数字王国就合作项目落户北京正式签约。据小马副董事长钟丽芳透露,双方启动的第一个项目就是将美国著名科幻小说《安德的游戏》搬上大银幕,哈里斯·福特已经确定加盟该片。

  昨日,钟丽芳与数字王国首席执行官Ed Ulbrich就将全球顶尖的影视特效技术引入中国北京进行揭幕仪式,确立在未来5年内建成数字特效拍摄基地与培训学校。此前,小马奔腾已经成功地收购了数字王国,拥有其70%的股份。由于小马奔腾近些年一直在筹备上市,因此有分析认为小马收购由詹姆斯·卡梅隆创办的数字王国是在为上市铺路。钟丽芳对此予以否认,她认为当时的情况是机会摆在面前,小马不动手就没有了,并不是一次可以的安排。小马的签约导演张一白认为:“电影是想象的艺术,但要把想象的世界呈现在银幕上则需要技术的支撑。小马与数字王国的‘联姻’是给中国电影的想象力插上了漂亮而有力的翅膀。”

  据钟丽芳透露,小马与数字王国合作的第一个项目,就是将《安德的游戏》搬上大银幕,小马将成为这部影片最大的投资方。目前,因出演《夺宝奇兵》而为观众熟知的哈里森·福特已经确定加盟。被问起是否会将《安德的游戏》变成一部合拍片?钟丽芳表示一切都还在探讨阶段。但小马认为这个项目的电影衍生品会有很大的市场,如果第一部电影获得成功的话,有望做成系列电影。

  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