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咆哮无声》热映 涩谷天马吃巧克力到反胃

2012年11月06日04:40  新浪娱乐 微博
“中村一郎”为完成父亲心愿来到中国 “中村一郎”为完成父亲心愿来到中国
与女主角万云(刘芸饰)意外相识 与女主角万云(刘芸饰)意外相识
在剧中中村一郎患有“低血糖”西装口袋里随身携带巧克力 在剧中中村一郎患有“低血糖”西装口袋里随身携带巧克力

  新浪娱乐讯 由萧锋导演执导,李立群[微博]、李宗翰[微博]、刘芸[微博]、恬妞、涩谷天马[微博]等领衔主演的电影《咆哮无声》于11月2号正式公映。影片以80后现代人的视角解读抗战历史,在回顾历史的过程中重新认识历史、战争、人性与爱情。

  近年来因电影《叶问》、《金陵十三钗》,电视剧《借枪》、《大戏法》、《雪豹》等剧作中反派入木三分的表演而被观众熟知的“鬼子专业户”涩谷天马,这次抛开以往戏路饰演一位 “孝顺儿子”——中村一郎。片中大量表现一郎温柔、执着的一面。更不一样的是:“中村一郎”被设定患有严重的“低血糖”,生活中动辄就会晕倒,需要随身携带大量甜食以备不时之需。

  在接到这部戏后,涩谷天马查阅了诸多低血糖症状的相关资料,学习了解这类病人的种种症状表现。谁知在拍摄中又遇难题:由于天马本人平日一向少吃高甜度食品,此次拍摄许多 “真吃”巧克力镜头可真成了一项考验。片中几场戏都需要吃巧克力,实拍要换几次机位,一场戏也要重复吃巧克力数次直到吃得反胃。几个镜头下来,涩谷天马无奈地从西装口袋里掏出十几张已经空了的巧克力包装袋,再去大口大口地喝上半瓶水……影片“杀青”后,天马一次偶然称体重,惊讶地发现自己居然“胖了”两公斤!不知这是否都归于巧克力所致。

  除此之外,天马为塑造这一崭新形象颇费心思,拍摄过程中更加投入真情,甚至拍几场戏时潸然泪下。相信这一番努力同样能够打动广大观众。(剧照:王硕)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