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战》主创做客 郭富城与梁家辉现场飙戏

2012年11月06日11:45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11月6日上午10:30分,电影《寒战》导演梁乐民、陆剑青携主演郭富城[微博]、梁家辉与李治廷[微博]做客新浪,畅聊电影幕后点滴。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赵宁:欢迎来到《新浪明星汇》,我是赵宁。刚才我们一起欣赏了即将上映的警匪大片《寒战》的精彩预告片,大家一定会觉得非常的不过瘾,所以今天我们就赶紧将五位主创共同请到的新浪,首先欢迎我们两位影帝级别的主演郭富城和梁家辉,欢迎你们!

  郭富城:大家好!

  梁家辉:大家好!

  郭富城: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早上好!

  主创分享曲折的出演过程

  主持人赵宁:也同时欢迎我们来自香港的新生代演员李治廷,欢迎你!同时我们也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我们的两位导演梁乐民和陆剑青。大家都说这是十年来最值得一看的警匪大戏,所以在最值得一看当中相信两位影帝的出演就是看点之一,先来两位导演,怎么能说动两位影帝出演的,这个过程曲折吗?

  梁乐民:因为我们写剧本的时候已经设定是郭富城跟梁家辉,我们脑子里就想他们两个在警队里面怎么样。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想他们两个呢?

  陆剑青:其实我们写这个剧本先考虑他们的年龄。

  主持人赵宁:邀请的过程顺利吗?

  梁乐民:邀请的过程也要谢谢老板,他问我们本来你们属意谁演的,我们就说他们,他就拨电话给他们,先给他看我们剧本。

  主持人赵宁:所以两位又是因为什么决定出演,接到老板电话就觉得要给老板这个面子,就演了吗,不是这个样子?

  梁家辉:我是因为剧本,因为老板当初打电话给我的时候让我看一个剧本,其实那个时候还在拍另外一个戏,我就说我不看,我看完以后如果好的话我接会很辛苦,要跑两个组,结果他说先看吧、先看吧,我看过觉得这个剧本应该是香港警匪片将会是一个里程碑,我那天晚上看了以后就觉得非演不可,尤其那个时候老板也提供另外一个诱惑,他说郭富城也参演,我听到这两个诱惑也没办法拒绝。

  郭富城:其实我在9月份的时候,去年一直都忙着在12月圣诞节的时候做一个跨年的演出会,那时候做十几场的演唱会,对我来说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都是在处理我在演唱会的事情,其实那个时间里面基本上不会接其他工作,因为电影一拍可能一两个月的时间,之后10月份要开始彩排,因为我的演唱会要彩排两个月才能完成,因为全部都是新的一些舞蹈,舞台的很多东西都我要去打点,那么多年都是这样子。

  突然之间有一天晚上,我公司跟我说,拍《最爱》的同一个老板张老板,他跟我们说有一个剧本,很想我去看一下,你先看吧,我们看看你什么意见。当天晚上我马上看,一看完之后我就,哇,太棒了。因为以前在这几年里面我想警匪片对我来说可能印象最深刻观众也说是《三岔口》那个时间演一个小警察,之后都没有接过真正属于香港里面本土制作的剧本,讲香港警察部队的。当我看完之后,哇,太棒了,我觉得整个故事内容都非常吸引人。当我从一个信奉打开的时候,看到剧本两个字叫“寒战”,因为一直都没有说剧本叫什么名字,是很神秘的,看完之后我鸡皮疙瘩,真的寒,非常吸引。后来我才知道是家辉演的,后来我跟我们公司说,好吧,看看电影公司怎么安排,因为剧本太吸引了,如果在10月份可以拍完,在11月初给我回到排练演唱会的时间就可以接这部电影,最后都可以做到。很谢谢导演跟老板,还有家辉,包容,知道一个时间的问题,所以在一个月的时间里面把我跟家辉两个最主要的戏份都拍完,之后就放我回去继续做我演唱会的工作,所以这样一个缘份。

  主持人赵宁:家辉,你带着包和眼镜。

  梁家辉:没有,他演唱会的部分讲完了。演唱会的部分其他他讲的都是我的心声,所以让他讲就好了,我跟它亲近一些(亲近小浪)。

  郭富城与梁家辉分享角色

  主持人赵宁:在片中两位影帝饰演的警匪处的副处长,郭富城演的也是一个副处,长他的计谋是深藏心底的,你怎么表演?

  郭富城:导演用两年时间写这个剧本,基本上他们的确用很多心血去写,而且他们有很多资料,你知道的,他们的努力你可以从剧本里面的字里行间感觉到导演他们花了很多劲、花了很多时间。当然对白是死的,演员必须要把你里面加入很多的生命力,怎么演活这个角色。

  主持人赵宁:主要通过你的眼神吗?

  郭富城:经验吧,因为对白里面已经很实在的一些,我觉得努力吧,我还是这样说,因为我演这个角色也是不太好演,因为跟自己本身也相差满大的,我是非常好动的人,反而家辉相反,他是内敛的人。本来可能他应该讲刘杰辉,我演李文彬。

  主持人赵宁:他生活当中内敛吗,看他多动啊?

  郭富城:对,刚好反正就是这样子,所以在这次演出的时候,必须要,怎么说啊,尽量配合吧,家辉多说一点,他睡着了。

  梁家辉:我不是睡着,你说的就是我要说的,我是一个内敛的人,我话不多。

  主持人赵宁:跟家辉一起拍戏是不是挺欢乐的,他一在现场就活泼起来了,能制造那种气氛。

  梁家辉:没有,我们一起合作,刚才他说了是一种缘份,我不要再重复了,而且我们彼此去欣赏对方已经不是今年开始的事,已经有很多年的历史,这次有这个缘份走在一起全靠两位导演的这个剧本,也真的非常感谢他们写这两个角色的时候会想着我们两个人。后来其实还是刚才开始的一句,能够跟富城合作是大家那么多年来的一个愿望,他要挑战我,我也要挑战他,终于在这个机会大家碰上了,而且两个角色完全是对立的,所以演起来非常过瘾。

  郭富城与梁家辉现场飙戏 粤语“对骂”

  主持人赵宁:所以我们这里也要看一段拿到的视频资料,关于两个人在片中“对骂”的一场戏,听说拍完这场戏之后所有人都非常过瘾。

  梁家辉:我们现场表演一下。(笑)

  (短片)

  主持人赵宁:两个人都好凶啊,但我听说这场戏拍了有20多场。

  郭富城:没有。

  梁家辉:没有,反正最后一条我改了对白。

  主持人赵宁:你改了?

  梁家辉:你是不是想插死我。(笑)

  郭富城:如果有机会其实我想观众也可以看,看完如果有兴趣的话也可以看看广东话版,因为原汁原味嘛,大家那么喜欢看西片,不会叫西片的人配国语。

  梁家辉:但是我们现在普通话版已经非常完美了,再看粤语版的话肯定就爱死我们两个了。

  主持人赵宁:我们当然很想去感受一下广东话版,能不能现场让我们感受一下。

  (梁家辉、郭富城现场表演“对骂”)

  主持人赵宁:反过来了。

  梁家辉:还好,都不会听广东话。(笑)

  主持人赵宁:还好啦,我听到了一个,就听到了这一个,所以你们骂的时候有听到对方到底在讲什么吗?

  梁家辉:当然听到啊。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编: Zane)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