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陆毅景甜 “煽情”二重唱

2012年11月07日20:18  新浪娱乐 微博
新青年第67期:对话陆毅景甜 煽情二重唱新青年第67期:对话陆毅景甜 煽情二重唱

  点击欣赏本期封面大图

  出品:新浪娱乐

  制作:娱乐策划部

  监制:张晗

  主编:魏君子[微博]

  责编、对话、撰文:瓮欣

  设计:新艺联

资料视频:《新妈妈再爱我一次》终极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11月9日,电影《新妈妈再爱我一次》将映。这是演员景甜[微博]继《战国》之后的又一部挑大梁担纲女主角的作品,也是她在去年饱受争议和质疑之后再度面对观众和媒体。

  时隔一年,再提起《战国》,景甜坦言“只是我刚出道演过的一个很重要的古装戏,仅此而已,不具备任何特殊意义”,而对于过去一年好的坏的经历,她也将之形容为“从一张白纸,根本不清楚娱乐圈是什么样子,到做了女演员,遇到好的事,也有绯闻、非议,这是一个纠结但不断成长的过程,是一门课程”。

  跟景甜搭档主演《新妈妈再爱我一次》的是陆毅[微博]。这位童星出身、98年因《永不瞑目》成为偶像明星的男演员,在生活中有妻有女,拥有稳定而幸福的家庭,并且是绯闻绝缘体,几乎没有负面新闻。他总结自己目前的状态是“生活平静,没有话题性。爱情观非常传统,吃饭都会去最熟悉的餐厅”。

  电影《新妈妈再爱我一次》中,陆毅和景甜扮演的大米和小霖是从学生时代就开始相恋的一对夫妻,他们拥有一个可爱的儿子。好景不长,小霖因病去世,留下“下一年的雨季会回到人世”的诺言。第二年,小霖真的出现,但这个家庭却在喜获团圆的同时,面临再度破裂的伤感局面……景甜透露,主打“真情”的《新妈妈》与经典老版本不同,虽然也将“煽情”进行到底,但不会让观众觉得痛苦和压抑,而是在感动中有思考和温暖。陆毅也笑言,自己在看后期初剪版本的时候就已经泪流满面,“它让你更珍惜自己的生活。”

  本期新青年,新浪娱乐特别对话陆毅、景甜。除了解读电影《新妈妈再爱我一次》的种种真情“泪点”,两位演员也在访问中真诚剖白内心世界,走了一把“煽情”路线——陆毅畅谈与太太鲍蕾[微博]相处十七年的感悟,景甜坦露《战国》后面对非议和质疑的纠结心境。

电影《新妈妈再爱我一次》海报电影《新妈妈再爱我一次》海报
剧照:陆毅、景甜亲吻戏中的儿子迷你彬剧照:陆毅、景甜亲吻戏中的儿子迷你彬

  煽情两部曲

  《新妈妈》对比老版本:不卖凄惨 卖温暖

  上世纪八十年代,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上映,旋即轰动一时,单身妈妈与儿子十八年后再重逢的苦情故事引发了当年的“集体挥泪”。演员陆毅还记得,那时还是小学生的自己去看了这部影片,第一次哭着从影院走出来。

  而今,由“韩国MV之王”金世勋导演、景甜陆毅联袂主演的《新妈妈再爱我一次》即将上映。相比老版的苦情伦理悲剧,《新妈妈》虽然同样打出“催泪大片”的宣传语,但似乎在风格上更温暖更清新——片方此前公布的海报,用了嫩绿色打底,妈妈和儿子温情对视。金世勋也透露,老版本突出单身母亲的坎坷经历,而《新妈妈》则通过爱情、亲情的细腻刻画,突出 “再爱一次”的主题:原本残缺落寞的家庭再次团圆,失而复得会令人重新相信爱,而“再一次失去”,则会让观众更加懂得珍惜。

  二十三岁的景甜第一次演“妈妈”。她记得刚进组的时候,演儿子的小演员迷你彬就一路小跑过来抱住她喊“妈妈”。这让景甜非常意外,却也觉得心里热乎乎的。“我是巨蟹座,身上有一种与生俱来的母性的东西。以前没什么机会跟小朋友相处,这次拍戏跟迷你彬在一起,他其实特别调皮,但我突然觉得自己能包容他的一切,我陷进这个角色中了,我会觉得他就是我的儿子。”景甜说。时至今日,影片就快上映了,她还能记得当时拍某场戏的感受。有一场是戏里的小霖要离开自己的丈夫跟儿子,这个分别的场面让景甜在背台词的时候就差点哭成泪人。“丈夫有病,孩子又那么小,但我们必须分开,所有的不舍和留恋都在那一场里头。我要跟迷你彬说,妈妈要走了。他问我,是不是都是我的错,我不乖,所以你要离开我们呢。我就控制不住了,失去最爱的人那种痛苦,真的是太难熬了。”景甜说。

  戏里扮演爸爸是陆毅。他在看影片初剪版的时候眼眶就红了。“作为演员,我太熟悉这些场景的拍摄过程,但看的时候还是被感动得掉了眼泪。”他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场夜戏,儿子迷你彬睡着了,他扮演的父亲一个人坐在客厅里,翻出当年妻子还在人世时拍摄的一家三口的录像带。陆毅觉得,父亲这个角色非常坚强,他爱这个家。在妻子去世之后,他必须承担起独自抚养教育儿子的责任,有任何的委屈和伤感,都不能在孩子面前表现出来。 “《新妈妈再爱我一次》可能不像老版本那么悲情,反而传递更多的是温暖。所以在看的时候,你的眼泪不一定像当年一样哗哗得流下来,有可能会是热泪盈眶。”陆毅说。除了亲情的部分,《新妈妈再爱我一次》中更用大篇幅描写了陆毅、景甜扮演的大米和小霖之间从学生时期就开始的爱情,恰恰切合影片目前传递出来的浪漫清新气质。

  片方曾经公布过一张海报,海报上是陆毅、景甜、迷你彬“一家三口”的温馨合影,据透露这张合影是电影杀青后三位主演分离前的最后一幕,摄影师本以为三人会很伤感,没料到大家笑得都很灿烂。陆毅觉得原因在于这部电影聚焦的不是悲情而是成长和希望,“故事里无论我和迷你彬还是景甜,大家都在努力成长,景甜在帮迷你彬成长,我在结局的笼罩下自己拼命成长,等最后分离的时候虽然大家哭得很惨,但其实每个角色在心底都已经坦然接受这一切”。而导演金世勋也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影片不卖凄惨,卖的是真情。

    欢迎点击下一页阅读以下内容

    对话陆毅VS景甜

    景甜:想让全世界都知道你是一个好人,这是很难的事

    陆毅:相处17年从未吵过架 为她做任何事情都幸福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编: 温馨)
《新妈妈再爱我一次》终极预告片

《新妈妈再爱我一次》终极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