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新片发海报预告 定名《西游-降魔篇》

2012年11月20日15:08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11月20日,周星驰、王中磊[微博]在京举行发布会,公布周星驰导演新片定名为《西游·降魔篇》,并发布概念海报和预告。周星驰表示,自己没有在影片中出演,片中的齐天大圣可能不只是一个人。王中磊则说,周星驰是最能够诠释《西游记》的导演,别的导演就不要拍这个题材了。

  周星驰不当演员专做导演

  谈到这次为何没有在《西游·降魔篇》中出演,周星驰说,“我太贵了,自己都请不起自己。王中磊求我不要演,给年轻演员一口饭吃。”王中磊解释,“周星驰想要专心当导演。”

  谈到电影的情节,周星驰说,“故事是从《西游》里面改编出来的,人物还是主要的人物,孙悟空、唐僧、猪八戒、沙僧这些都有,但故事有了不少变化。”谈到海报上的背影,周星驰说,“好像是孙悟空的背影,反正不是我。而且齐天大圣不是一个演员,还可能有特效、还有不同的造型。”言外之意说明可能“齐天大圣”不只是一个人。

  除了星爷,别人别拍“西游”了

  谈到为何要筹备四年才完成新片,周星驰回答,“剧本要搞好才能拍啊,否则就不能拍。”王中磊则透露,影片的定名也是经历了很多风波,“关于电影的片名我们有过谈话,是不是回到《功夫》最初的名字呢?”王中磊称,“《功夫》最初定名为《高手》,第二版片名叫《高手又见高手》,以后不如所有周星驰片名都叫《高手又见高手》,上映前再改名字。”

  王中磊还表示,“在魔幻题材里,《西游记》是最值得挖掘的小说。周星驰心里面有一个‘西游’,他也是最能够诠释‘西游’的导演,别的导演就不要拍《西游记》了。”

  一万年太久,可能还有续集

  影片的海报上写着“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这与周星驰与刘镇伟[微博]合作时期的电影中“爱你一万年”的台词,在主题上并不符。周星驰对此回应,“那时候我还年轻,不懂事,现在我才明白。”谈到电影中的爱情戏,周星驰卖了个关子,“我的电影一直都有爱情,(是什么样的爱情?)就是男女之间的爱情嘛。”

  周星驰还透露,新片可能会有续集,“《西游记》这个故事如果不延续下去,就是一个浪费。”

  (王玉年/文 孙慧/摄影 陈植/视频)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