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将出席金马颁奖 入围帝后配角全到齐

2012年11月21日10:29  新浪娱乐 微博
成龙 成龙
王伟六 王伟六

  新浪娱乐讯 第49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已进入倒数阶段,今年的十位准影帝影后以及十位男女配角提名者,将全员到齐,形成难得一见的“十全十美”盛况,显示华语影坛对金马奖的高度重视。而去年感动无数观众的“金牌场务”王伟六和影坛大哥成龙[微博]也将加入颁奖阵容。

  随著华语影坛日趋蓬勃,工作繁忙的明星们出席典礼的难度也愈来愈高。本届影后角逐者郝蕾[微博]前年错过亲自上台领取《第四张画》获得的最佳女配角奖,一直引以为憾,今年早早就排开行程准备来台,寄望再下一城。睽违十多年再战金马的刘青云[微博],也终于向剧组告假成功,令欣赏他精湛演技的影迷备感兴奋,一起为他加油。

  首创男主角与男配角双料入围的杜汶泽,打从入围公布就对外放话必来;而一起演出《低俗喜剧》的郑中基[微博]也是男配角热门人选,两人从朋友变敌手,还要面对大陆戏骨吴刚[微博],以及两位台湾年轻男星庄凯勋、张书豪的强力挑战,状况空前激烈。

  以《证人》夺得第46届金马影帝的张家辉,今年再以《大追捕》入围;曾以《半支烟》入围男主角、《十月围城》入围男配角的谢霆锋,这次在《逆战》中把动作戏演到逼人落泪,实力不容小?。而唯一的台湾代表张孝全在《女朋友男朋友》中的成熟表现层次分明,足以和四位入围前辈一较长短。

  台湾两位准影后桂纶镁[微博]、张榕容可说各擅胜场,力战对象除了郝蕾,还包括以《失恋33天》拿下百花奖影后的大陆人气女星白百何[微博],以及多才多艺的香港女星何韵诗[微博]。今年歌而优则演的入围者颇多,除了郑中基、何韵诗,女配角入围者范晓萱[微博]、郭采洁[微博]也都是代表,而郭采洁和陈意涵[微博]从银幕上的《爱》到金马奖女配角的“姊妹?墙”,早已是今年典礼备受瞩目的看点之一。大陆女星梁静[微博]为了导演老公管虎跨刀演《杀生》而入围,传为影坛佳话。而《低俗喜剧》的“爆炸糖”陈静会为星光大道带来什?吸睛爆点,也让媒体、影迷万分期待。

  即将推出新作《十二生肖》的影坛大哥成龙,在进行全球宣传前,允诺先来宜兰出席金马盛会。而有“金牌场务”之称的“六哥”王伟六,去年荣获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感动了无数现场影人与电视机前的观?,被誉为典礼最感人的一刻。今年六哥先后加入周杰伦新作《天台》与侯孝贤导演的《聂隐娘》团队,他将登场把这座意义非凡的金马奖奖杯传给下一位得主。Tungstar/文并图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