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微博为华谊抱屈 为姚晨出头

2012年11月21日10:3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彭骥

  为华谊抱屈,为姚晨[微博]出头,冯小刚[微博]近期数条微博话题看似发散,却都归结到了影片《一九四二》拍摄的重要性。不过,冯小刚的措辞与观点,也引来诸如“偏激”等负面评论。

  不知是进入工作期亢奋,还是借网络缓解紧张压力,冯小刚微博发言的活跃程度,几乎可以和其新片宣传进度划上等号。日前,针对“华谊董事长王中军作画为‘零钱电影院’集资”一事,冯小刚微博力挺,并斥责质疑华谊行为“作秀”的网友,“零钱电影院的意思,是在城乡结合部的打工子弟学校辟一间教室免费装上放映设备,由华谊免费供片给孩子们零分钱看电影,现在已建成四五家。这好事居然也有人跳脚骂‘恶心,作秀,有钱不给孩子买书买吃的。’想问:打工子弟就只能顾温饱不能看电影吗?免费给这些孩子看电影何罪之有?您倒是不作秀您作恶。”接着,冯小刚的“炮火”从“零钱电影院”事件,跳跃到了“姚晨结婚”话题,“还有人家姚晨结婚,网上就有一些人不送祝褔送一堆难听话,不盼人好盼着人散,给人添恶心。她跟您有多大仇啊?人家过不好您能得多大利呀?损人利己都情有可原,损人不利己,心倍儿脏,这就叫恶毒。”紧接着,同一条微博,冯小刚为自己的两发“炮火”做了归结到人性方面的总结,认为答案在即将上映的新片《一九四二》中,“以前我也困惑,人怎么可以这么坏?拍完《一九四二》我找到答案了,这是胎里带的,传承有序。”

  晨报记者昨天从华谊兄弟[微博]工作人员那里获悉,“零钱电影计划”是华谊兄弟专项公益基金2011年成立后的第一个公益项目,为打工子弟学校、贫困地区学校,搭建一间寓教于乐的“零钱电影院”,让越来越多的贫困儿童免费看到好电影。吴宇森、姚晨、冯绍峰[微博]、阿雅、陈紫函[微博]、廖凡[微博]等名人都曾以志愿者身份,为“零钱电影院”担任放映员并讲解电影。目前,该计划已在全国多处设立“零钱电影院”,而王中军作画正是为“零钱电影院”公益集资,已买出二十幅,募集近400万元。不过,对于“零钱电影院”引发的“做秀”评论,工作人员表示不会做出任何回应。

  对于冯小刚的议论,网友反馈的意见呈现出两极分化。有网友为冯小刚鼓掌叫好,认为其“话糙理不糙”;也有网友表示不屑,称冯小刚“用偏狭的用心和粗暴的语言”来以正义者姿态攻击所谓“恶毒”,不过是“以五十步笑百步”而已。有评论称,单说“姚晨结婚”话题,冯小刚能在八九成美好的祝福声之外,另挑出一二成“难听话”,也真令人奇怪,“所谓‘仁者见仁’,心态不正的才更能看到‘心倍儿脏’的吧。”此外,网友“正义的铁头”则指向冯小刚每每“开火”为影片宣传:“骂人还不忘给自己电影打广告……你这叫损人利己。果然比损人不利己要高明一些。”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